晴時多雲

狂賀!鄭兆村楊梅清潔隊員之子 家人與有榮焉

2017/08/27 18:42

家人組加油團到場為鄭兆村加油。(鄭瑞耀提供)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台灣標槍名將鄭兆村,昨晚在世大運標槍項目擲出91公尺36,打破全國與亞洲紀錄勇奪金牌;出生桃園市楊梅區的鄭兆村,爸爸鄭瑞耀服務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楊梅中隊資歷27年,鄭兆村今年5月曾獲市長鄭文燦頒獎「體壇之星」表揚,鄭文燦也透過臉書報喜,「謝謝鄭兆村把金牌留在台灣,把榮耀呈現我們眼前。」

鄭兆村位於楊梅區的老家今天擠滿前來道賀的鄰居親友,鄭瑞耀掩不住滿臉興奮,對於兒子的表現,更是豎起大拇指:「我以他為榮!」

鄭兆村奪金後和阿公、家人合影。(鄭瑞耀提供)

鄭瑞耀昨晚號召26人的加油團到場觀賽,整個過程緊張刺激、如同洗三溫暖,原本另名國手黃士峰已領先德國選手,當下心想金牌能留在台灣就好,兒子沒奪金也就沒關係,但之後德國選手竟又超越領先,讓他心又涼了一半。

鄭兆村剛出生時被阿公、阿嬤抱著,由於阿嬤今年6月過世,鄭兆村奪金後也特別感謝阿嬤的庇佑。(鄭瑞耀提供)

家人組加油團到場為鄭兆村加油。(鄭瑞耀提供)

鄭瑞耀說,兒子當時進行最後一次投擲,他也沒多想能有奇蹟出現,但當鏢槍從兒子手中擲出時,漂亮的出手點和飛行角度,讓在場觀眾都屏息以待;等標槍落地裁判作出成功投擲手勢,記錄板上秀出成績,得知超越德國選手奪下冠軍,他和家人也都跳了起來,全場觀眾歡聲雷動。

鄭瑞耀表示,鄭兆村是老么,上有一個哥哥、一個姊姊,從小有運動天份,但個性內斂沈穩,遇上大場面從不慌張,訓練再怎麼苦也不會喊累,這是最大優點;國中開始練習標槍後,在教練的指導下不斷自我訓練,過去幾年因為大腿燙傷以及受傷長期陷入低潮,去年好不容易傷癒復出,但又在大運會傷到膝蓋受傷而再次沉寂下去,直至今年2月復出,就是永不放棄的信念,才會有這次的好成績。

 鄭兆村是輔仁大學今年應屆畢業生,鄭瑞耀說,兒子還年輕,曾和兒子聊過,兒子表明還會再拚幾年,要再創下更好的成績。

鄭兆村奪金,爸爸鄭瑞耀、阿公和哥哥與有榮焉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鄭兆村奪金後和阿公、家人合影。(鄭瑞耀提供)

鄭兆村和前來加油的侄子合影。(鄭瑞耀提供)

家人組加油團到場為鄭兆村加油。(鄭瑞耀提供)

鄭兆村奪金,爸爸鄭瑞耀、阿公和哥哥與有榮焉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