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LOL》離世界大賽只差一步 RG擊敗M17晉級區域選拔決賽

2017/08/27 22:46

以三勝二敗晉級的RG將在明(27)日下午對上HKA,勝隊將可代表LMS第三種子出征九月底在中國武漢舉行的世界大賽入圍賽。(取自Garena eSports Youtube)

〔記者陳耀宗/台北報導〕攸關代表LMS第三種子出征《英雄聯盟》世界大賽的區域選拔賽今(27)日進入第二日賽程,由RG對上M17,似乎有著誰輪到藍方(首選角色)就能獲勝的魔咒,雙方打好打滿、以2比2來到第五局,再度輪到藍方的RG靠著銳空及嘉文四世可怕的開戰組合擊潰M17,挺進區域選拔賽決賽,將於明日對上HKA,爭取最後一張通往世界大賽的門票。

首局RG先選,選出卡蜜兒、古拉格斯、星朵拉、克黎絲妲及瑟雷西組合;M17則是吶兒、茂凱、庫奇、崔絲塔娜及亞歷斯塔。(取自Garena eSports Youtube)

首局由吶兒(3z)十分兇狠,早早取得5顆人頭,讓RG不敢貿然開戰,30分鐘雙方在藍方野區碰面,M17靠著吶兒及崔絲塔娜的輸出讓RG無力抵擋,但2分鐘後RG卻在同樣位置的會戰打出一波ACE報一箭之仇,關鍵就在於星朵拉站在極佳位置不斷輸出,隨即吃下巴龍後轉下推掉下路外塔、挺進對方高地。

RG想趁這波直接結束遊戲,卻在承受主堡塔傷的情況下被怒氣值頂點的狂怒吶兒反打,以1打3成功逼退RG;但接下來兩波會戰M17都發生決策猶豫的情況讓RG接連拿下遠古巨龍及巴龍,40分鐘的高地會戰RG直接打出一波ACE,收下主堡取得第一勝。其中星朵拉輸出來到4萬6,也是本局風向驟變的關鍵。

第二局M17選出卡蜜兒、古拉格斯、馬爾札哈、崔絲塔娜及銳空組合;RG則是茂凱、史瓦妮、庫奇、剎雅及布里茨。(取自Garena eSports Youtube)

由Koala操作的布里茨開局很早就遊走各線想要施壓,但對方古拉格斯把視野控制得很好,也讓機器人成效不彰浪費不少時間,而RG主打招牌後期陣容,想讓雙坦及雙CARRY發育,M17並不給機會,不斷以多夾少Gank,19分雙方開戰,雖然古拉格斯先被集火打到殘血,但卡蜜兒(3z)開大「海克斯晶體結界」反開成功,帶領M17反打一波,成功讓馬爾札哈(Apex)打出雙殺。

關鍵的會戰發生在26分鐘,M17在紅方野區蹲點成功抓到史瓦妮(Laba),RG在少一人情況下,茂凱(Pk)依舊選擇開戰,結果被打出一波ACE,也讓M17拿下巴龍,從下路挺進高地,崔絲塔娜(Dee)又打出一波三殺打,成功收下主堡。

第三局RG選擇慎、古拉格斯、希格斯、法洛士及布朗姆;M17選擇藍寶、史瓦妮、馬爾札哈、崔絲塔娜及亞歷斯塔。(取自Garena eSports Youtube)

本局雙方十分穩健度過遊戲前期,直到33分M17選擇開巴龍,RG上前開戰成功以2換4阻止對方吃龍,兩度逼退M17開巴龍的RG第三次選擇自己搶拚,雖然成功拚到,卻換得自己全員送頭,隨後由M17順利拿下遠古巨龍,但RG選擇貿然開戰,賭的就是M17會戰的決策猶豫,先拿下藍寶(3z)後果然讓M17避戰撤退,成功減少遠古巨龍BUFF造成的傷害。

45分M17雖然在中路先把RG成員打到殘血後開巴龍,又因為團隊溝通出問題,讓出破口給RG搶到巴龍,RG乘著BUFF優勢主動出擊,49分雙方再度於遠古巨龍前相遇,這次RG靠著古拉格斯(Laba)及布朗姆(Koala)在前排扛傷,成功打出0換2,50分鐘順利點掉主堡。

第四局M17拿出凱能、札克、威寇茲、剎雅及銳空這個在比賽極為罕見的組合;RG則是科加斯、埃爾文、路西恩、崔絲塔娜及塔里克。(取自Garena eSports Youtube)

M17這樣的奇襲組合收到不錯成效,不管是RG想吃小龍還是巴龍,都被M17先後靠著札克(Taizan)的控場技及凱能(3z)開大「雷霆風暴」成功牽制住,犧牲不少人頭,也讓風向倒向M17,成功拿下巴龍的M17開始採131分推、挺進RG高地,最後一波在下路高地前的會戰,再度看著札克及凱能的組合打散敵方陣型,而威寇茲(Apex)架好狙擊槍「生化射線」不斷輸出,成功打出一波1換5的ACE,早早於33分拿下主堡。

關鍵第五局再度輪到RG先選,選擇了慎、嘉文四世、馬爾札哈、圖奇與銳空;M17則是卡蜜兒、伊莉絲、威寇茲、剎雅與瑟雷西的組合。(取自Garena eSports Youtube)

M17一開局就發生嚴重失誤,伊莉絲(Taizan)在3分鐘就被RG上野抓到位置,雖然卡蜜兒(3z)也來幫忙,但對方的馬爾札哈(Wuji)也趕到將兩人擊殺,想主打後期的RG意外在開局就撿到兩顆人頭,也讓M17想開局就在上路打出破口的盤算破碎。

遊戲前期由RG掌握風向,前三條「火火地」龍都由RG掌握,27分鐘嘉文四世(Laba)在巴龍池前野區被M17抓到位置,但傷害不夠打死,RG其他人及時趕到,反而拿下威寇茲(Apex)及瑟雷西(Dreamer)人頭,穩穩把巴龍吃下,乘著巴龍Buff挺進對方高地;30分鐘雙方在上路對峙,側邊入場的銳空(Koala)果斷進場開戰,配合嘉文四世的「浩劫降臨」成功把M17全員控住,慘遭集火收下三個人頭,也讓RG直接推倒主堡拿下比賽勝利。

以三勝二敗晉級的RG將在明(27)日下午對上HKA,勝隊將可代表LMS第三種子出征九月底在中國武漢舉行的世界大賽入圍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