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》不哭!蔡總統臉書安慰選手 給陳思羽秀秀

2017/08/28 10:36

陳思羽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我國桌球好手陳思羽昨在混雙與女雙皆落敗,其中與廖振珽搭檔的混雙在與南韓組合激戰7局惜敗,不僅讓主場觀眾惋惜,賽後陳思羽也相當自責,一度落淚,讓總統蔡英文看得相當心疼。

蔡英文昨天深夜在臉書貼文,大讚陳思羽和廖振珽的拚戰精神可佳,得知陳思羽賽後落淚,蔡英文也送暖,表示「陳思羽不哭!台灣桌球繼續拚!」

蔡英文臉書全文:

陳思羽不哭!台灣桌球繼續拚!

不管在什麼樣的苦戰中,我們的選手從不輕言放棄,這種拚戰精神實在令人敬佩。陳思羽和廖振珽的混雙結果雖然落敗,但依然為我們拿下一面銅牌。我要特別幫思羽打氣,下次再努力,把不甘心的淚水,轉化成勝利的喜悅。同時,桌球代表隊的陳建安、江宏傑和廖振珽、李佳陞,雙雙闖進男雙四強,台灣桌球繼續拚、繼續加油。

今天,我們的田徑選手再次超越自我。陳奎儒以打破全國紀錄的13秒55摘下男子110公尺跨欄銀牌,他的英姿,讓不畏雨勢前來加油的全場觀眾,都一起感到振奮。上午女子馬拉松也克服高溫,由陳宇璿、張芷瑄、游雅君和曹純玉一起為台灣再拿一銅牌。在田徑場上,我們已經累積七面獎牌,表現突出。

在高爾夫球項目中,雖然受到氣候影響,不過陳萱、侯羽桑各拿下女子個人的銀牌,兩人與陳之敏搭檔的女子團體也拿下銀牌。加上男子個人的俞俊安、劉永華並列銅牌,兩人與賴嘉一搭檔的男子團體也贏得銅牌。共計三銀三銅,同樣相當豐收。

此外,世大運首度將武術項目納入之後,蔡澤民就在男子長拳為台灣摘下銅牌,表現精彩。至於列為示範項目的撞球,男子單打由許睿安與劉政杰包辦金牌和銀牌。古正晴贏得女子單打金牌,吳芷婷則得到銅牌,都值得國人給他們更多鼓勵。

世大運賽事還剩最後幾天,比賽越來越精彩,當台灣選手在場上不斷突破自我時,更需要國人的大聲加油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