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》「台啤連線」接力爆發 台灣男籃創隊史最佳成績

2017/08/28 16:51

台灣男籃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台灣男籃今於世大運排名賽對戰烏克蘭,兩隊鏖戰至最後一分鐘才分勝負,台灣靠著「台啤連線」,黃聰翰、李愷諺在上、下半場接力發揮,終場86:80擊敗烏克蘭,確定至少拿下第14名,寫下隊史在世大運最佳排名。

李愷諺大爆發,轟下全場最高分29分,包括最後一分鐘關鍵的三分打,成為致勝功臣,黃聰翰也貢獻22分,陳盈駿則進帳13分、10助攻,拿下雙十成績單。

台灣主控陳盈駿賽前因鼠蹊部拉傷,上半場僅拿下4分,所幸黃聰翰挺身而出,轟下4記3分彈,貢獻全場最高20分,助台灣力抗長人陣,取得1分小幅領先。

第三節台灣隊三分線熄火,4投盡墨,但兩分球維持高命中率,14投9中,加上單節李愷諺轟下11分,帶著4分領先進入決勝節。

末節台灣一度取得雙位數領先,但烏克蘭急起直追,雙方最後2分鐘僅1分差距,所幸李愷諺讀秒階段,關鍵三分打,台灣將勝利放進口袋。

台灣男籃四度參戰世大運,上屆全敗僅拿下22名,2003年則拿下隊史最佳16名。本屆由主控陳盈駿領軍,預賽喜贏三連勝,今在排名賽擊敗烏克蘭,至少拿下第14名,名有望搶下第13名的佳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