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》鄭兆村用日本選手標槍創紀錄 網友直呼打臉中媒

2017/08/28 22:40

日本隊將鄭兆村創紀錄的標槍致贈給田徑協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灣標槍好手鄭兆村在2017世大運決賽以91公尺36的成績奪金,創下亞洲擲標槍紀錄,還因此登上國際田總官網,中國媒體質疑成績不純,還指標槍有問題。但鄭兆村投擲的標槍是日本隊攜帶的標槍,讓許多網友直呼這無疑是「打臉」中國媒體。

世大運》面對中國、外國質疑 鄭兆村:下次場上見

世大運》台日友好!鄭兆村使用日本選手標槍 擲出亞洲紀錄

世大運》中媒指鄭兆村破紀錄不純 台網友笑:玻璃心碎滿地

世大運》鄭兆村擲破亞洲紀錄 中國媒體崩潰喊造假

中國媒體《搜狐體育》日前撰文質疑鄭兆村成績突飛猛進有造假嫌疑,還質疑世大運組委會疑似用舊式標槍讓參賽選手的成績更好,且台灣滑輪溜冰好手陳映竹日前溜出世界紀錄卻不被承認,因此合理懷疑鄭兆村的成績真實性,建議亞洲田徑總會介入調查。

不過,鄭兆村平日練習時習慣用瑞典品牌Nordic品牌的標槍,而這次大會也有提供數支不同規格Nordic,但鄭兆村在資格賽握到日本隊帶來的這支同品牌Nordic Airglider Carbon標槍(硬度4.5; 重量800克),他認為使用手感更好,因此決定決賽繼續用,結果以91公尺36的成績奪金,還打破亞洲紀錄,該紀錄也被國際田徑總會認可,名列史上第12名。

許多網友大讚,「台日友好」、「日本人真的大方」、「太溫馨了 比賽願意借別的選手已經很不可思議了。」也有網友揶揄,「慘了 中國不知道要怪日本還是怪瑞典造假了」、「日本帶來的瑞典品牌,所以中國崩潰麻煩找瑞典哭夭喔」、「中國又要出來說造假了,這標槍也不是他自己的,怎造假?」

鄭兆村回贈創紀錄現場照片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鄭兆村拿下標槍金牌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鄭兆村逆轉拿下金牌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