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LOL》HKA挺進世界賽 教練Tabe歸功選手:扛住壓力不放假 有女友也不去找

2017/08/29 07:05

選手接受賽後專訪。(記者陳耀宗攝)

〔記者陳耀宗/台北報導〕從夏季賽初連敗到季末擊敗閃電狼、ahq、RG等隊伍,摩合完畢的HKA在攸關LMS第三種子的區域選拔賽分別以3:1、3:0打敗JT及季賽第二的RG,挺進世界大賽入圍賽。29日賽後,HKA全隊接受專訪,曾奪下S3世界大賽亞軍的HKA教練Tabe將功勞歸於選手,「這些選手每天練習到凌晨三、四點,相比我的功勞,他們能抗住這些壓力完全不放假,有女朋友也不去找,我真的非常佩服我的隊員們,感謝他們。」

本賽季HKA走得可說是十分顛簸,雖然在夏季賽前請到S3賽季曾為LPL中國戰隊皇族效力並拿下世界大賽亞軍的Tabe擔任教練,夏季賽開始的六月初卻打出2勝4敗慘澹開局,更因大幅將隊中成員替換卻未收到成效,受到不少質疑,但隨著夏季賽進入尾聲,HKA逐漸整合完畢,接連打敗前段班強隊,儘管戰績不足以進入季後賽,卻在關乎LMS第三種子出征世界大賽的區域選拔賽證明自身實力。

談到自己帶領的這支隊伍,Tabe非常有自信、更感謝HKE老闆鐘培生對他的信任:「我常跟他(鍾老闆)說,我再怎麼不行也拿過世界亞軍,這不是自大,因為我自 2011 年起從開始打職業,待過五隊都是擔任指揮、隊長一職,對於遊戲的理解非常有自信。」

也因為對遊戲理解深,加上果斷調動選手位置,最終讓HKA實力被曾經擊敗過他的隊伍看見,「要非常客觀去分析、研究每支隊伍,不能從過去戰績多強、多輝煌來判斷,然後也要找出自己的問題在哪裡並去解。」Tabe分析說:「我們後來發現阿貴(GodKwai)打野很強,就讓他去打野了,我覺得用人要在適合的位置,就像你不可能用叉子切牛排,用對比較重要。」

儘管順利拿下世界大賽門票,但Tabe並不歸功於自己,他說:「這些選手每天練習到凌晨三、四點,相比我的功勞,他們能抗住這些壓力完全不放假,有女朋友也不去找,我真的非常佩服我的隊員們,感謝他們。」

談到今日對上RG的第二局,當時RG想主打「寇格魔」後期發育的陣型,但HKA早早在B/P(選角/禁用角)就不給對方機會,Tabe很直白地說「RG對線打太差啦,他們三條線都被我們打爆了,主要是第二場 B/P 他們太想去打團戰,忽略了對線期該有的東西,加上三路都被我們壓CS(吃兵數),而且我們的珍娜輔助在中期有用很多,這B/P導致他們輸了。」

至於未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如何準備世界大賽?Tabe指出,他已經約了「所有」的LPL隊伍,「尤其是IG、RNG,因為有很多朋友在那,見面可能先來個擁抱吧!」他還說,RNG現在已經進入世界賽,會先跟對方來瘋狂訓練,也希望可以跟閃電狼團練,這樣進入小組賽的機會更高。

最後,現場也請所有的HKA選手各自講出感想,中路選手M1ssion先是表示,很感謝Kaiwing,並稱兩人的搭配很好,還說對方很願意聽意見、個性也很好,滿喜歡跟他講話。輔助選手Kaiwing也回稱「我有時候不小心送頭,他都會提醒我並且好好跟我講,要我好好打下去,從MSE開始就是這樣了」。

來自韓國的上路選手Riris信心十足地說:「我們這次是LMS第三種子出去,會到世界賽讓大家看見LMS是怎麼打的」;AD選手Unified也說,「希望能打到世界八強,讓大家可以對我們改觀,請多多支持我們」;Germini說,會好好努力跟隊友證明LMS是個很強的賽區。

打野選手「阿貴」GodKwai更是很認真地說:「我們進世界賽會很用心研究對手,打什麼隊伍都會用心BP、打下比賽,並一路贏下去」。

最後,Tabe也做總結說:「我們HKA一定會努力不讓觀眾失望,繼續訓練、繼續提高自身實力,來證明LMS是個非常強的賽區」。

HKA戰隊,由左至右分別是Gemini、Kaiwing、Unified、教練Tabe、M1ssion、GodKwai、Riris。(記者陳耀宗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