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》不敵泰國台將殺手 李亞軒含淚銀恨、女團添金

2017/08/29 13:50

網球女單好手李亞軒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台北世大運網球女單決賽,地主第4種子李亞軒帶傷苦戰3盤,6:7(5:7)、6:4、1:6不敵形同「台將殺手」的泰國第3種子汪庭采(Varatchaya Wongteanchai),李亞軒含淚「銀恨」,未能替衛冕失利的同胞前輩張凱貞復仇,不過整體戰績出色的台灣女團,仍再添一面金牌。

李亞軒開賽與汪庭采上演「互破大戰」,戰線拉入搶7,台地從2:6救回3個盤末點,最終功虧一簣,首盤拱手讓人。次盤李亞軒先遭破發,1:2傷停治療持拍右小臂,儘管身體不適,她咬牙苦撐至第6局回破,扳成3:3平手,僵持至第10局再度突破對方發球局,後來居上扳回一城。可惜決勝盤李亞軒氣力放盡,第1、5局發球接連失守,很快陷入1:5落後,最終東道主再遭破發,豔陽高溫下歷經近3小時激鬥,終究不敵難纏的泰國老冤家。

汪庭采上屆光州女單4強不敵張凱貞而屈居銅牌,兩年後捲土重來,先在準決賽毀掉張凱貞的連莊計畫,決賽又強壓李亞軒,連挫地主奪金,加上女雙鍍銀,強勢演出被球迷稱為「台將殺手」。

只不過,台灣女團靠著女單李亞軒銀牌、張凱貞銅牌、女雙詹詠然/詹皓晴金牌、混雙詹詠然/謝政鵬銅牌,加總積分仍強壓群芳,奪得第二面金牌,同時連兩屆衛冕。本屆網球團體賽計分方式,單、雙打、混雙金牌都60分、銀牌40分、銅牌20分、8強10分,單打16強另有5分。

網球女單台灣隊李亞軒29日忍住傷痛奮戰三盤仍不敵對手,以銀牌收場,(記者張嘉明攝)

網球女單台灣隊李亞軒29日忍住傷痛奮戰三盤仍不敵對手,以銀牌收場,(記者張嘉明攝)

台灣隊李亞軒在網球女單獲得銀牌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