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》謝淑薇砲轟混雙退賽風波 「A鵬」秀大詹玉照領獎、教練出面澄清

2017/08/29 19:01

世大運網球賽事結束,台灣隊網球教練李春秋(前排左)與選手謝政鵬(右二)記者會,說明男女混雙的風波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台北世大運網球賽事落幕,我國拿下史上最佳4金1銀2銅,但詹詠然混雙4強因暈眩症復發退賽,謝淑薇又為了弟弟「A鵬」謝政鵬感到委屈,不惜在網路上重砲抨擊而引發爭議,本屆女子隊教練李春秋特地出面解釋,強調當初詹/謝配是依規定及排名,不希望所有選手努力被失焦。傍晚頒獎典禮時,謝政鵬還微笑持手機秀出搭檔詹詠然照片,象徵共同領取銅牌。

李春秋也是本屆女單國手李亞軒、男單國手李冠毅的親叔叔,他自評,這次世大運前夕,就向全隊喊出要吃「5金排骨飯」!最後只差1金,也算達成目標。但近來外界卻質疑是教練團的決策,最終導致混雙棄賽,他只能澄清:「當初排雙打組合,都照規定提交名單,再讓上面決定。本來都由世界排名最高來配,再來尊重選手意願,詹詠然也一直跟我說會打,所以請不要再怪教練團導致這種結果。」

對於人在美網的姊姊謝淑薇隔海放話,飽受壓力的謝政鵬也公開說明身體狀況,「前天去吊點滴,教練也知道,但我不希望對外講,畢竟我代表國家。」只不過,當天他回選手村休息時發高燒,甚至咳嗽到咳出血來,關於這點沒跟教練報告的原因,則是自己的決定,「我是覺得如果能承受就沒關係,後來經醫療團隊評估也不至於無法出賽,所以才下去打。」

謝政鵬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世大運網球混雙頒獎典禮,謝政鵬微笑持手機秀出搭檔詹詠然的照片,象徵共同領取銅牌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相關影音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