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》放棄上萬積分百萬獎金 戴資穎道出真心話

2017/08/30 08:52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放棄世界羽球錦標賽,犧牲潛在的百萬獎金、上萬積分,只為了幫台灣留下世大運金牌。賽後官方分享一段賽事開打前的影片,戴資穎談到之所以放棄世錦賽,是因為台灣很難得辦一個大型運動賽會,「我必須留下來,跟大家一起拿最好的成績。」

今年世錦賽在蘇格蘭舉行,時間是8月21-27日,恰巧跟世大運撞期。由於世錦賽屬於每1年舉辦1次的世界正式錦標賽,戴資穎若奪冠,將能拿到150萬國光獎金,並獲12000積分,讓球后位置更加穩固,但戴資穎最後選擇90萬獎金、0積分的世大運。

本屆世錦賽女單冠軍為日本選手奧原希望,她在今年亞錦賽曾輸給李張美,正是戴資穎在世大運決賽的對手。受惠於戴資穎缺席,奧原成為日本史上第一位在世錦賽女單奪金的選手。

相關新聞【戴資穎沒打 奧原希望:我不是真的世界冠軍】

台北世大運官方臉書昨深夜分享戴資穎的心路歷程,她說,「我的目標,不是只要在台灣打到前一前二,而是想要在國際上讓台灣被世界看見。」、「可以讓台灣被世界看見,是一件我覺得很美好的事情。」

如今已是世界球后的她,達到當初設定的目標,更不忘台灣的盛大囍事。戴資穎在影片中表示,她會選擇世大運,放棄世錦賽,是因為她必須要留下來,「跟著大家,跟著其他選手,一起去支持這個比賽,希望可以把最好的成績留在台灣。」

戴資穎昨以21:9、21:13力克李張美封后,完成世大運金牌留台灣任務,亦助羽球代表隊奪5金、3銅,創下歷年世大運最佳成績。賽後她在記者會說,看到球迷用各種方式幫她加油,「我很感動,也讓我更確定,留下來是對的。」

女單戴資穎奪冠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