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》傷勢不斷仍樂觀向前看 鄭兆村走過低潮擲出新紀錄

2017/08/30 18:32

鄭兆村在與德國好手霍夫曼纏鬥數回後,最終逆轉拿下金牌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標槍名將鄭兆村在本屆世大運拿下金牌,刷新全國紀錄及世大運大會紀錄,雖然不少人都是在本次賽事才知道他,但今年23歲的鄭兆村其實比雙槍俠之一的黃士峰更早成名,只是先前常因受傷而成績不穩定,今年4月在連破兩次標槍全國紀錄後,6月又突然碰上最疼他的阿嬤過世,一度讓他心情盪到谷底。

鄭兆村在本屆世大運拿下標槍金牌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鄭兆村在世大運賽場上的最後一擲締造亞洲紀錄,逆轉奪金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鄭兆村在17歲時就成為我國全國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,但過去幾年卻受到大小傷勢影響,錯過了包括奧運在內的數場國際賽事,去年全大運要爭取里約奧運資格時,更在投擲時意外受傷,據運動媒體《WOWSight》指出,當時鄭兆村只能一拐一拐走下場,但他依舊樂觀、苦笑表示,「不知道,好像每次都這樣,但就是向前看啦,失敗了、再努力就好。」

鄭兆村與德國好手霍夫曼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標槍名將鄭兆村在本屆世大運拿下金牌,刷新全國紀錄及世大運大會紀錄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到了今年4月,鄭兆村在全國大專校院田徑錦標賽雖打破好友黃士峰的全國紀錄,擲出84公尺77的亮眼成績,但正要迎來高峰時卻又在6月遭遇重擊,碰上最疼他的阿嬤過世。雖然上個月在印度亞錦賽調整不佳,鄭兆村面對鏡頭不願多談,倫敦世錦賽也沒能進入決賽,不過在本次世大運賽場上,鄭兆村在與德國好手霍夫曼(Andreas Hofmann)幾度對決後,終於以91公尺36打破全國與亞洲紀錄勇奪金牌,兌現賽前私下對瑞典籍教練伯格斯頓表示要打破90公尺的承諾,他在賽後記者會上則表示,其實他不喜歡人家講什麼化悲憤為力量,「因為阿嬤一直在我心中,我相信這一擲,她一定有看到。」

《聯合報》鳴人堂編輯許伯崧在分享《WOWSight》的發文時也指出,運動員要攀上巔峰、超越極限,傷痛也如影隨形,「很可能在到達山頂之前就已因傷墜落山谷、抱著悔恨與遺憾而歸。」最終能站到賽場上的,都是克服傷痛、與傷痛共存的頂尖運動員。許伯崧說,對於這些運動員以傷痛的堆積換來自我體能的突破與卓越,這些競技的精神是非常令人敬佩的。

相關連結請見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