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近年最強洋投羅力 來台5年仍有「罩門」

2017/09/02 22:59

悍將投手羅力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高雄報導〕悍將羅力是近年中職最強洋投,目前以防禦率2.37稱王,本週投1休4,明晚先發出戰桃猿,爭取本季第12勝、今年個人首度5連勝,猿隊林樺慶則力拚對悍將3連勝。

從老東家猿隊到悍將,羅力已在台灣生活5年,即使碰上中職打擊年,始終能維持穩定表現,他說:「我一直想求進步,一直希望能做得更好,可能因為這種求勝、不斷追求卓越感的個性,無法停下腳步,才有辦法在這生存。」

羅力很喜歡台灣,在台也擁有高人氣,他曾說想在這裡退休,但即使已來台多年,仍有無法克服的事,臭豆腐和中文是兩大罩門,他笑說:「臭豆腐真的沒辦法,語言若能搞定就無難事了,可惜沒天份。」

羅力的中文程度只有點餐最在行,他唸了一串食物名,包括炒飯、牛肉麵、水餃,以及最愛的鼎泰豐小籠包;另外,搭計程車報路時,也能跟司機大哥說上幾句右邊、左邊、右轉、迴轉等基本用語。

羅力笑說:「中文實在沒辦法,尤其是發音的抑揚頓挫,有時點菜要重複好幾次,對方聽不懂會有點挫折,希望日常用語能更上手,就不用一直麻煩別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