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專訪》現役最後一位世界冠軍 BeBe談退役:我覺得沒辦法單打啦!

2017/09/06 07:06

做為TPA(現JT)最後一位退役的世界冠軍隊選手,BeBe直言「年紀真的忘了」。(記者陳耀宗攝)

〔記者陳耀宗/台北報導〕2012《英雄聯盟》世界大賽由TPA(台北暗殺星)奪得冠軍,令多少粉絲驕傲,經過6年時光TPA成員紛紛退役,而僅存AD選手BeBe(本名張博為)持續待在易主改名後的J Team,曾在夏天宣布今年將是最後一年的他,如今正式退役,雖有不少「BeBe粉」期盼「再打一年」的可能性,但BeBe今(5)日接受《自由電競》專訪時很篤定地說「現在是不管怎樣都不會再打了」。

儘管今年JT春、夏季賽間做了大幅度的人員調度,先是Alex在夏季賽成為先發打野,另一位新人Rest也在季中與原本的先發上路Morning輪番上陣,到了季末幾乎就以Rest先發為主,談到有沒有考慮過繼續等待這支隊伍在加入新血後的成長與蛻變?BeBe只是淡淡地說「去年我就確定今年是最後,不管隊伍變化怎樣,已經注定今年就是我的最後一年」。

作為一項需要高專注力與動態視覺反應的電子競技來說,年齡增長無疑會讓選手身手逐漸下滑,對於今年滿26歲的BeBe來說,他也坦承,會在此刻退役也是因為他對於自己要求非常高,「年紀已經到了沒辦法,我覺得沒辦法單打啦!這種狀況我應該是沒辦法繼續打職業。」BeBe如此說道。

對電競選手來說,年紀影響最大的就是反應跟專注度。(記者陳耀宗攝)

BeBe說,年紀對於電競選手來說,最大的影響就在於反應與專注度的改變,「你可能要連續看很久的電腦,在我年輕的時候是有辦法辦到,但年紀增長可能打一段時間你會發現,怎麼這麼累(笑),沒辦法集中精神,尤其是比賽前」。

2014年底還在TPA的時候,BeBe就曾經宣布退役過一次,談到這次與先前的差別,他回應,那時候也是想休息一下,但覺得身體還可以打,但這次是想要休息久一點,「超久的」,他笑說:「現在是不管怎樣都不會再打了」。

如今卸下電競選手身分的他,被問到生涯「印象深刻的比賽」?他毫不思考就直接說「如果是贏得最開心就是S2世界賽拿冠軍,輸的就是S4世界賽輸很慘(小組賽僅1勝5敗)」 ,但如果是指在改名後的JT時期,他想了一下,淡淡地說出「對ahq的第五場季後賽,贏了就很有機會可以出國,但就是輸了」。

的確,在新血戰隊Raise Gaming沒有春季賽積分的情況下,除非RG能打敗季賽龍頭閃電狼,不然JT或是ahq只要在季後賽第一輪出線,出國的可能性是很高的,雙方也不負粉絲期盼,打好打滿打到第五局,僅管遊戲前期JT在人頭數大幅領先ahq,但經濟卻沒拉開,最後被對手逆轉落敗。

「經濟沒領先,人頭領先是沒什麼用的東西。」BeBe直言,如果人頭數沒辦法把經濟拉開,就只是一個好看的數字,「我們中間有做錯事,讓我們下路首塔掉了,這是我們做營運比較不好的地方,那算是一點小問題,導致塔拿不太下來,轉塔會比較困難」,BeBe話說得無奈,但見過大風大浪的他,也已經看淡這場挫敗。

至於退役後會不會繼續待在戰隊?BeBe說,「還不確定,有可能會做實況,但不敢保證,可能真的要再休息幾天才會知道,大概有幾條路可以選,還要再想一想」。

至於退役後會不會繼續待在戰隊?BeBe說,「還不確定,有可能會做實況,但不敢保證」。(記者陳耀宗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