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基襪大戰變調? 紅襪遭控非法偷取捕手暗號

2017/09/06 10:40

紅襪被控非法盜捕手暗號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美聯世仇洋基與紅襪的戰火越燒越烈,美媒今報導紅襪被指控在日前的基襪大戰中,非法使用電子設備偷取暗號,大聯盟主席曼佛瑞(Robert Manfred)表示官方已展開調查,預計能在球季結束前完成作業。

《紐約時報》今撰文報導,這起事件起因於兩週前,當時洋基總管凱許曼(Brian Cashman)向聯盟主席曼佛瑞表達不滿,提供影片為證、指控紅襪在上月主場對洋基系列賽時,紅襪隊職員曾在場邊使用智慧型手錶,然後向場上球員提供情報。知情人士透露,紅襪可能藉此偷看對方捕手配球暗號,得以掌握投手球路,情況已持續數週。

紅襪隨即回應,反控洋基在比賽中藉由電視台轉播盜取暗號。總教練法瑞爾(John Farrell)表示他知道球員有試著偷暗號,但對於電子設備的使用並不知情。大聯盟目前並無法令禁止偷暗號,但在板凳區使用電子設備是違反規則、不被允許的。

聯盟主席曼佛瑞今於賽前接受訪問,強調相信自己有權力處罰作弊的球隊。若此次指控查證屬實,紅襪將面臨多少罰款處分尚不得而知,聯盟是否會延續偵辦深入調查紅襪的偷取暗號系統也尚未明朗。針對紅襪與洋基的相互指控,曼佛瑞表示會對兩隊進行調查,有望在球季結束前完成作業。

聯盟官方已展開調查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EPSN資深記者歐尼(Buster Olney)指出,本季的基襪大戰中,洋基捕手喊暫停上丘與投手溝通暗號、或口頭更換配球的次數大幅增加,部分原因與擔心紅襪掌握情報有關。資深同事馬尚(Andrew Marchand)也透露,知情人士指出紅襪非法偷暗號已有一段時間,直到上回主場系列賽對洋基時被逮個正著才被爆出。

馬尚表示洋基是因為頻頻挨打、理論上不會被敲安的情況下也失守,才發現事有蹊蹺,指出紅襪在得點圈有跑者時狀況尤其嚴重。消息來源人士也說,紅襪總管唐布洛斯基(Dave Dombrowski)和總教練不可能不知情,包括多名球員都涉入其中。紅襪在該系列賽二壘有人時的打擊表現,三戰依序為8支5、6支1、10支3,最終2勝1敗作收。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指出,洋基提供給聯盟的影片是在系列賽前2戰拍攝,至少包含3段影片,影片中紅襪助理防護員Jon Jochim被拍到在看自己的智慧型手錶,隨後提供訊息外野手霍爾特(Brock Holt)和二壘手佩卓亞(Dustin Pedroia),當時受傷未上場的再與外野手楊恩(Chris Young)作溝通。

洋基頻挨打,懷疑事有蹊蹺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基襪大戰持續延燒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