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暴雪英霸》HGC台灣站第四季冠軍賽明舉行 三強爭奪世界總決賽門票

2017/09/07 07:18

[1]經過一夜較勁,分別由新秀戰隊Loli Meow(LM)及 SoulTorturers(ST)挺進勝部次日賽程;落敗的上一季冠軍TFC及DFF在敗部賽程交手,由TFC直落二勝出。(暴雪娛樂提供)

〔記者陳耀宗/台北報導〕《暴雪英霸》HGC台灣站第四季四強賽於6日舉行,經過一夜較勁,分別由新秀戰隊Loli Meow(LM)及 SoulTorturers(ST)挺進勝部次日賽程;落敗的上一季冠軍TFC及DFF在敗部賽程交手,由TFC直落二勝出,明日賽程將由LM先交手ST,落敗方再與TFC決戰,最終冠軍戰則是由勝部勝隊對上敗部勝隊,冠軍除拿到30萬獎金外,將可代表台灣前往BlizzCon參加HGC世界總決賽。

[2]第一組由上季冠軍TFC對上新秀LM,第一張地圖為煉獄聖壇,TFC選擇源氏、葛雷邁恩、桑雅、瑪法里恩及穆拉丁;LM則是泰瑞爾、烏瑟、阿薩斯、維拉與亮翼。(取自Youtube)

新興隊伍LM首局就給TFC震撼教育,每波地圖機制的暴虐魔都由LM拿下,會戰更是從未處於劣勢過,在會戰及等級優勢下也讓TFC只能選擇防守,從第三波機制開始更是直接棄守,15分鐘LM已經踏入對方高地拿下上路內堡,而第五波暴虐魔再由LM拿下後,從下路挺進內堡,靠著泰瑞爾進場控住葛雷邁恩擊殺,LM直接打出一波0換4攻勢,19分鐘就拿下核心,取得首勝。

[3]第二張地圖為巨龍郡,TFC選擇泰瑞爾、雷加、德哈卡、亮翼與卡西雅;LM選出源氏、精英牛頭大佬、葛雷邁恩、桑雅及瑪法里恩。(取自Youtube)

雖然LM在開局首波會戰就打出1換2的好開始,源式也到上路成功GANK掉德哈卡,但雙方遲遲無法拿下首支龍騎士,既然祭壇無法長期控制兩座,TFC索性直搗下路外堡,讓LM視野受限,TFC終於在13分鐘拿到首支龍騎士,LM上前阻止龍騎士前進,成功拿下走位失誤的雷加與卡西雅,反讓LM等級搶先上20,挺進下路內堡展開會戰,卻被傷害爆表的卡西雅反打,讓TFC打出一波0換4,直接拿下核心,扳平比數。

[4]第三張地圖為蛛后之墓,TFC選擇塔薩達、阿薩斯、葛雷邁恩、瑪瑟爾與路西歐;LM則是泰瑞爾、雷加、斯杜科夫、桑雅與露娜拉。(取自Youtube)

遊戲前期雙方攻防激烈,各自都有招喚出織網魔,9分鐘LM招喚出第三波織網魔,動用五人來到上路成功拿下外堡,14分會戰再拿下葛雷邁恩及阿薩斯,轉後順勢取得地圖BOSS 配合第四波織網魔攻勢,讓LM一路從中路挺進內堡。

TFC有多次阻斷對方攻勢的機會,但瑪瑟爾無法果斷掌握開大絕時機,也讓前排苦撐傷害的阿薩斯不斷被收頭,無疑是一大戰犯,23分鐘雙方再度於中路開戰,TFC雖靠著路西歐加速開戰,但阿薩斯、瑪瑟爾還是先後被收下,也讓LM直接帶走勝利,以2:1挺進勝者組次輪賽程。

[5]第二組賽事由DFF對上ST,首張地圖為天空神殿,DFF選出祖爾金、德哈卡、李敏、古爾丹及阿薩斯;ST選擇葛雷邁恩、縫合怪、斯杜科夫、瑪瑟爾與塔薩達。(取自Youtube)

前幾座神殿多由ST在會戰優勢下控制,11分鐘ST在中路主動開戰,先是秒殺掉祖爾金,再追擊阿薩斯,更外送一個李敏,打出0換3攻勢,順勢拿下中路內堡;打掉DFF視野後,ST轉頭拿下地圖BOSS,並趁著對方忙於打BOSS,ST輕鬆佔領下一座神殿,13分雙方開戰,瑪瑟爾繞後進場開大絕把傷害灌在DFF五人身上取得會戰逼退對方,而接下來的幾波會戰,DFF都無力阻止ST攻勢,16分鐘就被拿下核心,由ST取得首勝。

[6]第二張地圖為蛛后之墓,DFF選出縫合怪、葛雷邁恩、古爾丹、莫拉萊斯中尉與阿努巴拉克;ST則是奧莉爾、維拉、烏瑟、卡爾洛斯與李奧瑞克。(取自Youtube)

開局ST攻勢凶狠,不到5分鐘就打出5:0的擊殺數,等級更是完整領先一等,DFF吃兵數陷入落後,也讓織網魔多由ST招喚,而DFF後排不斷因站位過前遭卡爾洛斯向後摔,數量之大也讓雙方等級不斷拉開,ST才7分鐘就已經向對方內堡叩關,DFF成員每每開戰前都被卡爾洛斯抓到往後摔,會戰根本無法打起來,12分鐘ST就拿下核心取得二連勝,晉級勝者組次輪賽程。

稍後進行的敗部首日賽程由TFC對上DFF,此刻TFC終於展現上季冠軍身手,不管是對於地圖的理解及控制上都優於對手,這樣的優勢也反映在經驗等差上,最終TFC就以2:0勝出,挺進敗部次日賽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