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017亞室武運納入電競示範賽 台灣電競代表團將由「蟲王」領軍

2017/09/07 15:25

本屆台灣電競代表團成員,由左至右分別為楊家正、陳明成、洪梓硯、曾家鎮、陳永和、曹祖霖及林家弘(取自CTeSA臉書)

〔記者陳耀宗/綜合報導〕2017年第五屆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將於本月25日於土庫曼首都阿什哈巴德舉行,其中最特別的就是將電競納入示範運動,而台灣也將有一支中華電子競技代表團將出征中亞,昨(6)日教育部體育署三樓大禮堂舉行中華代表團授旗典禮,體育署署長林德福將國旗以及奧會會旗授予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,再由主席將國旗授予總領隊李成顯,象徵本次中華代表團的正式成軍,盼程為台灣爭取最高榮譽。

本次中華電子競技代表團是由CTeSA副秘書長洪梓硯、前《星海爭霸》職業選手「蟲王」楊家政Sen擔任教練,比賽項目星海爭霸選手為:陳明成、黃昱翔;爐石戰記選手為:曹祖霖、陳永和;拳皇14選手為:曾家鎮、林家弘。

昨(6)日教育部體育署三樓大禮堂舉行中華代表團授旗典禮。(取自CTeSA臉書)

CTeSA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理事長鄭寶清在會中致詞表示,近來國際與國內對於電子競技的認知與認同度已有顯著增長,甚至計畫在未來幾年內立下重要的歷史節點,如2018年的雅加達亞運示範賽以及計畫中的2022年杭州亞運正式賽,都已發出電子競技納入正式運動賽會的重要宣示,對此台灣也當誓不缺席。

鄭寶清指出,協會在國體法修法前,就已經走訪台灣各個重要電競組織及職業戰隊,針對選手福利、職業及業餘舞台做出許多規劃,期盼能讓選手不管幕前幕後都能提共產業重要的經驗及知識含量,得以持續生涯發展。

最後,鄭寶清也說,除了電競跨足了台灣優勢的I.C.T.產業與資訊文娛產製等內容外,台灣健兒們屢次在國際間展現的優秀成績,早已成為國際間競逐爭取甚至挖角的標的對象,在此產業與人文並強的條件中,電競發展絕對是台灣未來國策的重要方向之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