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超狂金牌郭婞淳、鄭兆村 留手印送輔大校史室(影音)

2017/09/07 18:27

世大運男子標槍金牌選手鄭兆村(右)與女子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(左)一同為輔仁大學留下手印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舉重郭婞淳、標槍鄭兆村在世大運分別締造世界紀錄、亞洲新猷,兩人剛好都來自輔仁大學,今校方便替兩人舉辦「世大運輔仁耀揚-再創輔大力與美記者會」,並請兩位台灣之光留下手印,將存放在輔大校史室,期盼後進能效仿兩人,持續為校、為國家爭光。

頂著欲把里約奧運失去金牌討回來聲勢,郭婞淳本屆世大運矢志在女子58公斤級奪金,在滿場地主觀眾加油打氣下,拿出絕佳狀況用破大會紀錄總和249公斤,打敗里奧金牌泰國名將蘇甘雅,完成甜蜜復仇;其中抓舉107公斤締造大會新猷,挺舉142公斤更刷新世界紀錄,暢快收下自2013年喀山世大運後生涯第2面世大運金牌。

男子標槍決賽高潮迭起,張力十足,全國紀錄保持人鄭兆村在首擲以83公尺91暫居第一,但好友黃士峰在第4擲丟出86公尺64打破大會紀錄,人高馬大的德國霍夫曼第5擲再以88公尺33躍居領先。落居第三的鄭兆村最後驚天一擲,在台北田徑場夜空畫出一道完美弧線,最終以91公尺36逆轉奪金,一舉改寫全國、大會與亞洲紀錄,成為新一代亞洲標槍傳奇。

輔大除了郭婞淳、鄭兆村外,桌球女單銀牌得主鄭怡靜也是輔大學生,不過,郭婞淳、鄭兆村都曾受過重傷,此次成功在世大運揚眉吐氣,輔大校長江漢聲表示,「他們兩人都是輔大學生的典範。」

世大運男子標槍金牌選手鄭兆村(右)與女子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(左)一同為輔仁大學留下手印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世大運男子標槍金牌選手鄭兆村(右二)與女子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(左二)一同為輔仁大學留下手印,並與校長江漢聲(中)、教練林敬能(左一)、教練王建畯(右一)合影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相關影音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