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球評:若要永續發展 應取名台灣非中華民國

2017/09/07 20:45

足球球評石明謹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足球球評石明謹常在臉書評論時事,他透露,今天被問到為何要把組織取名為「台灣足球發展協會」,並非「中華民國足球發展協會」,而他則回說:「如果要永續發展,應該要取名為台灣」。

石明謹今晚在臉書發文,表示對方問他上述問題,主要是想了解取名是否有什麼政治傾向?石明謹則回說:「沒什麼傾向,只是基於實際的考量,如果要永續發展,應該要取名為台灣。」

對方接著問:「為什麼取中華民國不行永續發展呢?」他則回說:「如果台灣獨立了,台灣足球發展協會不用改名,萬一被統一了,也不用改名,但中華民國足球發展協會就不一樣了,萬一台灣獨立你得改名,萬一被統一了你還是要改名。」

對方不死心繼續問:「你就沒想過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可能性嗎?」石明謹則回說:「我有認識一個醫生叫林北精神科」。

石明謹將這段對話PO上臉書,笑翻眾網友,紛紛大讚「中肯到不行」、「太精闢了」,展開熱烈討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