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再說「麥啦麥啦」 戴資穎:這次奶奶主動搶戴金牌

2017/09/07 22:56

戴資穎說,她把世大運金牌帶回家時,奶奶有別於以往,居然主動要求把獎牌戴上,看得出奶奶真的是很開心。(圖擷自戴資穎/ Tai Tzu Ying臉書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戴資穎拿下世大運羽球女子單打金牌,她今日表示把世大運金牌帶回家時,奶奶不再像之前總是說「麥啦麥啦」,反而是在稱讚獎牌漂亮後,主動要求把獎牌戴上,看得出奶奶真的是很開心,讓她更加覺得「留下來是對的」。

合作金庫7日在台北舉辦世大運合庫之星頒獎典禮,戴資穎的爸爸(左)與姐姐(右)也出席觀禮。(中央社)

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放棄參加世界錦標賽的機會,留在台灣參與2017年台北世大運,幫台灣留下羽球女單、混團兩面金牌,引發外界正面迴響。她近日也在臉書PO文指出,賽後回高雄時把獎牌與奶奶分享,奶奶也大讚並說要戴一下獎牌,她在發文中也感謝外界的支持。

《中央社》報導,戴資穎今天參加「世大運合庫之星頒獎典禮」後表示,雖然這不是她第一次拿獎牌,但以前拿獎牌回去時,奶奶都沒有像這次這樣把獎牌戴上,甚至逼奶奶戴看看時,奶奶還會不好意思的說「麥啦麥啦」(台語,意指不要不要),沒想到這次世大運奪金,奶奶卻一反常態主動的要求要戴獎牌,感覺得出奶奶真的是很開心。而對於這次留在台灣比賽,看到大家一起為選手加油,整個凝聚力很不一樣,讓她覺得留下來「真的是非常正確的決定。」

相關連結請見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