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暴雪英霸》ST奪得冠軍 將代表台灣出征BlizzCon

2017/09/08 07:11

大換血的ST成功以三連勝之姿打敗對手,除獲得30萬獎金外,更將代表台灣出征11月美國BlizzCon舉行的總決賽。(取自Youtube)

〔記者陳耀宗/台北報導〕《暴雪英霸》HGC台灣站第四季冠軍戰於今(7)日舉行,在雙敗淘汰賽制下,本日先舉行勝部次輪賽事,由ST直落二LM獲勝,落敗的LM又輸給敗部TFC慘遭淘汰,也讓最終冠軍戰還是老面孔由上季冠軍TFC對上ST,在最後五戰三勝賽事中,大換血的ST成功以三連勝之姿打敗對手,除獲得30萬獎金外,更將代表台灣出征11月美國BlizzCon舉行的總決賽。

賽後訪問,ST隊長「小狗」GoDDog表示,這版本講究的是營運而非團戰,從來從剛開始組隊到現在,營運是有變強,只是如果要打外國隊伍,打團部分還是要再加強;新加入的兩位新加坡選手則表示,一開始組隊時「溝通」是最大問題,英雄及技能名稱都不太一樣,但能贏下比賽真的很開心,也希望能走得遠一點。

ST獲勝後接受現場主持人訪問。(取自Youtube)

本日賽程首先進行勝部次輪賽事,由ST對上LM,前者在第四季陣容改組,加入新加坡選手形成「台新」聯軍,開局就給新血戰隊LM下馬威,在首張地圖煉獄聖壇以21分鐘拿下首勝後,第二張地圖永恆戰場更是每波地圖機制都由ST拿下,早早於17分鐘拿下勝利,挺進最終冠軍戰。

隨後進行的敗部次輪賽事由甫落敗的LM對上TFC,上季冠軍TFC展現操作及團戰的壓制力,連兩局比賽都將雙方等差維持在2至3等,會戰無往不利,兩張地圖蛛后之墓及天空神殿都能掌握住地圖機制,分別以18分鐘與17分鐘拿下二連勝,這也代表最終冠軍戰又是上一季的老面孔組合。

首張地圖為蛛后之墓,ST選擇精英牛頭大佬、雷加、露娜拉、李奧瑞克與路西歐;TFC則是烏瑟、葛雷邁恩、穆拉丁、德哈卡與斯杜科夫。(取自Youtube)

最終冠軍戰由勝部的ST對上敗部上來的TFC,ST也靠著勝部打敗部、未戰先取得一勝,首張地圖為蛛后之墓,ST選擇精英牛頭大佬、雷加、露娜拉、李奧瑞克與路西歐;TFC則是烏瑟、葛雷邁恩、穆拉丁、德哈卡與斯杜科夫。

雙方都選擇現今META的「雙輔助」陣容,除了開局TFC先靠著德哈卡控場取得兩顆人頭外,只要是面對面會戰,雙方打來打去始終沒有人死亡,ST面對TFC較多次數交出寶石招喚織網魔都成功擋下,儘管自家內堡已經被TFC觸及,但ST在18分鐘靠著搶開BOSS成功、而TFC也沒趁勢交寶石的情況下,成功拿下所有外堡。

最關鍵一波發生在20分鐘,TFC再度招喚出織網魔並且從上路挺進內堡,雖然TFC以5打4,但雙坦卻不敢果斷上前,讓ST在POKE點掉織網魔後,抓到TFC進攻的失誤,靠著路西歐加速直接反打一波0換4,挺進高地拆下核心取得第二勝。

第二張地圖為天空神殿,ST選擇維拉、穆拉丁、塔薩達、烏瑟及李奧瑞克;TFC則是葛雷邁恩、斯杜科夫、泰瑞爾、源氏與阿薩斯。(取自Youtube)

第二張地圖為天空神殿,ST選擇維拉、穆拉丁、塔薩達、烏瑟及李奧瑞克;TFC則是葛雷邁恩、斯杜科夫、泰瑞爾、源氏與阿薩斯。

儘管開局TFC在佔領地圖機神殿佔有優勢,但ST在遊戲前期就拿下地圖BOSS推線,TFC選擇用換塔拿下上路外堡,但ST靠著BOSS攻勢一口氣拿下中、下外堡,為對方始料未及,而7分鐘源氏在上路被單抓送頭也讓ST逮到機會一路從上路外堡打到內堡,等級更是來到2等領先。

11分鐘,TFC選擇開戰先秒殺維拉,速度之快讓烏瑟來不及給無敵,少了輸出位的ST打不出傷害節節敗退,葛雷邁恩更是二段進場收下殘血的李奧瑞克,也延緩ST的攻勢;但這個延緩只是一下子,2分鐘後ST選擇開BOSS逼戰,TFC只能上前迎戰,被整裝待發的ST火速收下雙坦阿薩斯與泰瑞爾,少了前排的TFC直接崩盤,讓ST在13分鐘靠著BOSS攻勢拆下核心、取得最終勝利。

獲勝的ST前去TFC座位握手致意。(取自Youtube)

最終對戰結果。(取自Youtube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