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杜絕擺爛歪風? 聯盟提案更改選秀制度

2017/09/08 08:57

七六人連年擺爛,促使聯盟著手改革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NBA聯盟辦公室最近擬定改革選秀制度,將在9月底之前提案與表決,很可能球季開打產出新規定。聯盟總裁席爾瓦(Adam Silver)堅持反對球隊擺爛,新的提案裡,戰績倒數的球隊獲得高順位選秀籤的機率會降低,其他球隊獲得的機率則相對提升。

戰績最差的球隊在樂透抽籤的順位會在第1到第4之間,新提案裡,順位會變成第1到第5。以此類推,戰績排名倒數第2、第3的球隊也會擴大範圍。這3隊獲得狀元籤的機率分別是25%、19.9%、15.6%,新提案裡,3隊獲得狀元籤的機率會一模一樣。

據美媒《ESPN》透露,正是因為七六人連年擺爛,導致聯盟開始準備樂透抽籤的改革。另外,還有一項來自競賽委員會的提案也會表決:「一支球隊不能連續2年獲得前3順位。」

根據目前的制度,14支沒打進季後賽的球隊可以抽樂透選秀籤順位。即使新提案通過,制度改革也需要時間,明年選秀會來不及實行。競賽委員會預計在下週的會議上表決,或者將提案推薦給聯盟董事會,由球隊老闆投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