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LOL》WE進世界賽 老闆Zax:我們等到了 你也可以

2017/09/08 16:05

WE戰隊老闆Zax。(取自百度百科)

〔記者陳耀宗/綜合報導〕上週末中國賽區LPL的第三種子由WE戰隊拿下,如願繼EDG、RNG後踏入世界賽,而WE戰隊老闆「Zax」在7日將過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以日記寫在微博上,從最初在夏季季後賽第五局被RNG逆轉、又在季軍戰輸給IG失去第二種子機會,全隊上下及隊經理一片低潮,全隊開會不斷衝突與溝通,終於在一週後擊敗IG挺進世界賽,最後寫下:「我們等到了,你也可以」。

Zax前文先是指出:「從輸給RNG丟掉直接晉級S7的機會,到最終贏下了IG獲得了去S7的最後一張門票,這8天時間對我來說彷彿眨眼間就過去了,也彷彿一年那麼久。那一週,我能做的也只有和幾個管理在微信上溝通一下戰隊情況,為他們祈禱,然後等待。」

夏季季後賽準決賽,WE與RNG大戰五局,WE最終局卻在巨大領先下慘遭崩盤,丟了直接晉級世界賽的機會,而在隔日的季軍賽又輸給IG,等於是前二種子機會都沒了,只剩下區域選拔賽的第三種子一途,而輸給IG這場,WE粉絲不像前場輸給RNG紛紛鼓勵,這場賽後直接大爆發、立刻湧入上千條批評評論。

「沒人願意相信WE還能在一週後的比賽中戰勝IG,所謂的第三條命也許是個送分題。從希望到絕望就是一瞬間的事。」Zax說,賽後隊經理小獸招集大家開會,xiye主動道歉稱自己打不好、condi覺得自己盡了全力,而Mystic卻是一言不發。

Zax在8月29日、離冒泡賽的前五天詢問小獸狀況,但只得到「大家好像都很害怕,沒有了以往的鬥志」,這樣「凶多吉少」的回應,也讓Zax想起去年WE的挫敗;小獸還問他「今年再進不去S7(世界賽),俱樂部還會做嗎?」Zax很肯定地回應:「俱樂部我是一定會繼續做的。我說不管去不去s7,we明年一定還會再來,只要他們不放棄,我們也不會放棄他們」。

Zax日記還說,戰隊抵達北京比賽地區後,小獸找了大家開會討論戰術,但從頭到尾condi不發一語,也讓小獸很生氣,飆著眼淚把全員痛罵了一頓,會後,寶哥和日天還拉著condi談心,後者才開口說出不說話是覺得整個隊伍都沒什麼信心,說了也沒有用,直到酒後才開嗆「他們下路不是最近很強嗎,看我不抓死他們!」

區域選拔賽的前三天,xiye拉著大家開會說想到一套陣容,叫大家做就對了,果然在訓練賽收到不錯成效,而condi開始玩carry類型的英雄,讓Zax十分開心。最終在決戰日,儘管WE贏了首局,卻被倒追兩局,讓Zax想起去年的回憶,但他相信WE隊員們,回到位置上靜靜觀戰,果然,WE在第四五局展現優異的團隊溝通,最終逆轉獲勝,也讓Zax衝入現場擁抱隊員。

WE在上週末逆轉贏下IG挺進世界賽。(取自Team WE官方微博)

最後,Zax也說,「最早的時候我就想過,也許三號種子最適合我們,因為我和King都是屌絲(類似台灣的魯蛇),WE也是個屌絲俱樂部,三號種子是最屌絲的路線,我們都渴求屌絲逆襲的故事」,他曾懷疑自己做的事,包括WE俱樂部,然而很多時候這種追問無法得到回應,他經常拿廣東人熬湯來比喻做事,「很多事情沒有答案是因為湯還沒有熬好,還不能出鍋,你要做的就是堅持,一點一點的熬,一絲一絲的等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