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「得降薪、改打板凳」 美媒曝熱火有意簽回魏德

2017/09/09 08:40

熱火有意與魏德再續前緣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35歲老將魏德(Dwyane Wade)上季離開待了13年的熱火,簽下2年新約返鄉為公牛效力,然而公牛邁入重建期,讓仍想再拚冠軍的魏德萌生去意,美媒報導熱火有興趣簽回魏德補強板凳戰力。

魏德上季與公牛簽下2年47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4.1億元)合約,來季尚有年薪2380萬美元(約新台幣7.1億)待領,然而展開重建的公牛日前送走好友巴特勒(Jimmy Butler),魏德想買斷合約離開的傳聞隨之四起,而魏德本人並未否認。

《ESPN》近日報導轉述詹姆斯(LeBron James)友人消息,指出若魏德買斷合約,就會與騎士簽約,《邁阿密先驅報》記者則透露,魏德親口表示自己對熱火和湖人較有興趣,隨後提到若魏德願意降薪430萬美元、擔任板凳球員,熱火就有興趣找他回鍋。

對於外界猜測他想買斷合約離開公牛的傳言,魏德始終沒有否認,日前受訪時透露自己想在職涯結束前再拚總冠軍,但目前他並不在這個位子上(因為公牛正在重建),盼能回到得以力拚總冠軍的應許之地。

魏德已有3枚冠軍戒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魏德表示他想去一支爭冠勁旅的事並非秘密,如今已是眾人皆知,他很幸運已經打過5次冠軍戰,所以就算沒能重溫也不會抱怨,但自己很樂意再拚一次,因為他覺得若能待在一支有能力爭冠的隊伍,自己仍然能夠有所貢獻。

面對記者直接提問是否想買斷合約,魏德回應自己遲遲沒有表態是有原因的,因為他不想反覆其詞,目前的時間點並不恰當,近日回芝加哥、與球團坐下來討論後就會開誠佈公,「我已經35歲、是個成熟男人了,我會坐著好好聽球團實話實說,希望他們也能聽我說。」

至於新球季將效力哪隊?魏德則說季前訓練營即將開訓,他正為此做準備,目前和公牛仍有合約,不太擔心未來,「我的工作就是準備好成為最棒的Wade,打出35歲的我能有的表現,其他的事自然水到渠成。」魏德說。

魏德盼在退休前再圓冠軍夢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