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自己捐700萬不夠 鄧肯再親自號召救災

2017/09/09 12:21

馬刺退役球星鄧肯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馬刺退役球星鄧肯(Tim Duncan)日前捐出25萬美元(約新台幣741萬)投入艾瑪颶風救災,今天他在《球員論壇》撰文,號召更多人為他家鄉美屬維京群島捐款,並計畫分配目標1百萬美元的款項於救災工作之用。

鄧肯開頭即說,自己鮮少在媒體上發表言論或寫東西,連臉書也沒有,但今跳出來寫文,為的是尋求更多人幫助。出生於維京群島的他,文情並茂寫道,因為颶風破壞,鄧肯一直心繫著家鄉,止不住想著老鄰居,最近才帶孩子到聖克羅伊島,帶他們看看自己成長的地方,「我總問自己,颶風之後,那裡變成怎樣了?」

鄧肯表示,已投入25萬美元救災,今後也擬定計畫,希望更多人共襄盛舉,盼能爭取1百萬美元分配到救災資源中。鄧肯說明,他深知不是每個人都能給予這麼多的款項,也了解許多人才剛為哈維颶風帶來的災害投入捐款,「但如果可以的話,我向大家保證:捐助的每一分錢,都會實質用在救災。只要天氣允許,我會租借一架飛機裝滿物資,從聖安東尼奧送到聖克羅伊島,我也籌備好一支團隊幫忙管理救援工作。」

鄧肯一文獲得不少外媒、網友轉載、分享,為風災祈禱、幫忙,美國資深演員、樂手盧瑞爾(John Lurie)更感性寫道:「他X的這就是我愛鄧肯」。目前募款金額達39萬美元。

相關連結:鄧肯募款艾瑪颶風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