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網》史蒂芬絲爆冷封后 創下賽史最強非種子紀錄

2017/09/10 08:20

史蒂芬絲爆冷封后。(路透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賽前官網預測幾乎一面倒看好琪絲摘冠,面對15種子、也是摯友的琪絲,史蒂芬絲毫不手軟,她在美網女單冠軍賽,以6:3、6:0爆冷封后,賽後她與琪絲緊緊相擁,兩人都是今年術後復出,能踏上決賽舞台已寫下一大驚奇,最後更讓世界排名83的史蒂芬絲抱走冠軍,美媒形容,這根本是好萊塢劇情。

世界排名83的史蒂芬絲締造自啟動電腦積分世界排名以來,世界排名最低的美網冠軍,也是大滿貫賽史中奪冠選手排名第二低的,僅次於1978年澳網冠軍歐尼爾(Chris O’Neil)。

如何形容當下感受,史蒂芬絲賽後說了一個字:「不可能!」她仍沉浸在不可置信的氛圍裡。

24歲的史蒂芬絲因左腳傷勢,休兵近11個月,今年初動刀,夏天時復出,8月初當時世界排名僅957,經過巡迴賽以及美網積分,排名上升飛速,本週一來到83,榮膺美網冠軍後,下週可望升到世界第17。

史蒂芬絲(右)爆冷封后,琪絲亞軍作收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