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網》詹詠然大滿貫首冠到手 「辛然配」女雙強勢封后

2017/09/11 02:27

詹詠然(右)今天與辛吉絲(左)合擊奪下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冠軍,詹詠然終於笑捧個人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。(路透)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決戰,第2種子台將詹詠然/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(Martina Hingis)火力全開,6:3、 6:2強壓捷克第7種子荷迪絲卡(Lucie Hdradecka)/席尼亞可娃(Katerina Siniakova),「辛然配」6連勝1盤未失強勢攻頂,28歲的詹詠然如願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,也首開台將在美網職業舞台封后的紀錄。

 雙方人馬今年3月才在印地安泉決賽交手,當時「辛然配」直落2獲勝登基。如今相隔半年美網再相逢,老經驗如「辛然配」默契更好,臨場複製贏球模式,前後排攻守壓制捷克老少冤家,開賽第4局率先破發,一路領先下首盤到手;次盤「辛然配」乘勝追擊,第3局起再度接連突破,順勢拉開差距,最終連下兩城鎖定勝利,共享高達67.5萬美元(約2024萬台幣)冠軍獎金,等於每人至少千萬台幣入袋。「高齡」37歲的辛吉絲寶刀未老,這趟紐約行包辦混雙、女雙的雙料冠軍,更是紐約法拉盛公園的傳奇贏家。

 今年「辛然配」自2月起首度合拍,迄今已豪奪7座冠軍,包括印地安泉(硬地)、馬德里(紅土)、羅馬(紅土)、馬優卡(草地)、伊斯特本(草地)、辛辛那提(硬地),外加剛到手的美網大滿貫(硬地),連戰皆捷的氣勢如日中天,本季結束之前,「辛然配」還將角逐北京、武漢及新加坡年終總決賽等三項硬地職業賽,仍有機會再創「金」喜。
詹詠然(右)今天與辛吉絲(左)合拍出擊,奪下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冠軍,這也是詹詠然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。(路透)
詹詠然(左)今天與辛吉絲在美網女雙決賽搭檔,輕鬆擊敗對手。(法新社)

詹詠然/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女雙組合奪冠畫面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