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小牛隊要消失了?老闆:我們要改中文譯名

2017/09/11 11:11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達拉斯小牛隊官方微博今天發布了一段小牛老闆庫班(Mark Cuban)的影片,而他在影片中宣布:小牛隊即將要更改中文譯名。

1980年小牛隊在徵集來的大約四千六百個名稱中,選中「Mavericks」作為球隊的隊名。而Mavericks的英文意思原為「未打烙印的小牛等放牧牲畜」或「群而不同,不按團體成規行事的人」。

達拉斯位處在在美國的西南部,馬和騎馬的牛仔更是美國西部代表性的象徵,因此,達拉斯將馬作為自己城市的球隊隊徽。而台灣最早則是由台灣的NBA教父曲自立將NBA引進台灣時,將之翻譯為「小牛」隊,而中國也延用其翻譯中文譯名,香港澳門則翻譯為「小馬」隊或者「牛仔」隊。

而今日小牛隊老板庫班也透過影片,正式在官方微博跟球迷宣布,即將更改中文譯名的消息,庫班在影片中指出,多年以來,他一直聽說小牛隊的中文隊名翻譯並不準確,而據他所知,「小牛」這個詞其實和「Mavericks」的意思是沒有任何關聯的,「正因如此,所以我們決定更改小牛隊的中文譯名。」庫班說。而庫班也表示接下來會徵詢翻譯專家和廣大球迷,一起來決定最合適的中文名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