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拳擊》強!鶯歌女拳王 21歲林郁婷波蘭摘金

2017/09/11 19:15

21歲女拳擊手林郁婷拿下西里西亞女子拳擊公開賽54公斤量級金牌。(曾自強提供)

〔記者張安蕎/新北報導〕來自新北市鶯歌區的21歲女拳擊手林郁婷,在波蘭西里西亞女子拳擊公開賽,對戰瑞典、俄羅斯等選手,連續4場均以5比0佳績獲勝,為台灣拿下該場賽事首面54公斤量級金牌,揚威國際。

這場公開賽本月5日至9日在波蘭格利維采舉辦,175公分的林郁婷需對戰身材更壯碩、高大的歐洲選手,還得克服時差、飲食等問題,但她發揮9年來的訓練成果,以速度快、爆發力強等優勢,一路過關斬將,但摘金後她沒閒下來,立刻又開始受訓,她說,這次比賽只是累積國際經驗,「目標是明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、2020東京奧運會金牌!」

國一開始練拳的林郁婷,因心疼媽媽屢被爸爸家暴,一心想要透過學拳擊保護媽媽,但當時她身高僅140公分,教練曾自強坦言,當初並不看好她,但在一次次訓練中,發現她個性不服輸,是塊學拳的料,果然國二就在賽場上嶄露頭角,4年前成為台灣首位於世界拳擊賽事青年級組中奪下金牌的選手。

林郁婷(右)在教練曾自強訓練下,遠赴波蘭參賽成功奪金。(曾自強提供)

然而林郁婷也曾連續在奧運資格賽、世大運錦標賽失利,讓她心情失落,一度想放棄練拳,直到今年3月到北京體育大學擔任交換生,在與中國國國手競爭的過程中,重拾打拳的樂趣,她才決心重回賽場,目標是「讓台灣走向國際」。

看著自己一手栽培的女孩,曾自強說,由於練拳的女性不多,林郁婷沒有合適的陪訓對象,只好都跟男人對打,但她沒把自己當小女孩看待,並克服比賽心理、身理上的壓力,目前已蛻變為穩定度高的競技選手。

在曾自強帶隊下,鶯歌區已成為新北市拳擊重鎮,不少學生一路從鶯歌國中、鶯歌工商拳擊隊念到文化大學技擊系,學業銜接完整,林郁婷便是一例,鶯歌拳擊隊也讓許多不擅念書、弱勢家庭的學生,找到努力的方向。

21歲女拳擊手林郁婷(中)擊敗歐洲好手,拿下西里西亞女子拳擊公開賽54公斤量級金牌。(曾自強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