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擴編選秀辦法出爐!第五隊前2年買即戰力需砸5400萬

2017/09/12 17:21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中職今召開常務理監事會,討論並訂定新加盟球隊新辦法。針對加盟企業沒有附屬球隊,提出前2年選秀優勢、擴編選秀會、洋將規定等配套措施。已有附屬球隊的企業,同樣具選秀權優勢,並保留2年年資以上球員。

先前中職已公布A項企業資格審查,今天確定聯盟配套措施。若未來加盟的企業沒有球隊,前2年選秀自動具有狀元籤,同年若有2支新球團,抽籤決定順序,首年前4輪、第二年前2輪可多選一位球員。前兩年可優先與戰力外選手議約。最初前2年可登錄最多4名洋將、同時上場3人,但不得均為相同守備位置。

擴編選秀方面,第一年新球團選兩輪、隔年選一輪,每輪從原球團各選1人,兩年共計獲得12人,原四球團保護名單第一年30人、第二年18人,行使FA選手、洋將不算在內,新球團則需支付每人300萬(首年)、750萬(第二年)權利金,也就是說,新球隊頭兩年要再給每隊1350萬,若以四隊計算,就是5400萬。

至於已有附屬球隊的企業,保留原球隊球資2年以上所有球員,直接簽職棒約,選秀同樣前兩年有狀元籤,但沒有多選球員的規定,在擴編選秀、洋將、球隊最少人數和戰力外的規則均相同。

中職公布配套措施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中職公布配套措施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中職公布配套措施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中職公布配套措施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中職公布配套措施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