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映竹痛失滑輪溜冰世界紀錄 週刊爆罪魁禍首...

2017/09/13 07:19

滑輪溜冰國手陳映竹(前)女子500公尺世界紀錄遭取消,週刊指原因與系統商有極大關聯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我國滑輪溜冰好手陳映竹,在2017世大運女子500公尺預、複賽兩度打破世界紀錄,但因未採用電子計時而不被承認,使各界議論紛紛。如今有週刊爆料,主因是系統供應商源訊(ATOS)狀況百出,迫使主辦方選擇用人工計時。

《壹週刊》報導,一般來說,滑輪溜冰的電子計時是由電子發令槍,以無線或有線的方式連接計時電腦。當比賽開始,裁判扣下發令槍板機,訊號會同時啟動計時系統,不會有任何落差;若是採手動計時,則由工作人員在計時電腦前,待裁判鳴槍同時手動按下啟動鈕,此種方式一般被認定約有0.2秒差距。

源訊在前兩天已經多次發生狀況,讓裁判和技術委員都感到不滿,FISU和國際輪總在對源訊系統信心全失的情況下,FISU、國際輪總、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的三位技委,和世大運滑輪競賽總經理四人達成共識,決定預賽只要能分出名次即可,並共同決議改採手動計時。

報導引述現場工作人員發言,稱源訊前兩天已經狀況不斷,賽事最密集的當日仍只帶一隻電子槍,沒有備用品;另有知情人士指出,比賽場地迎風河濱公園有包含機場、國防部等頻道干擾,無論是誰都無法解決,但他說,台灣為滑輪溜冰強權,計時計分器材絕對符合國際標準,認為源訊若有事先做好功課,發現有問題時馬上專包給國內廠商即可解決。

源訊總經理陳欣對此表示,此次使用的是全新系統,與里約奧運為同一款,但因使用習慣與國內不同,加上操作上的失誤,讓器材和運作上都出現不少狀況,表現確實不盡理想,強調外界如何批評都會虛心接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