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獅啟動保護機制 施子謙恐無緣季後賽和亞冠賽

2017/09/13 18:42

施子謙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統一獅新秀投手施子謙今天對桃猿先發,獅隊「蔗總」黃甘霖說,「為了保護子謙,今年他的投球數我們會控制,如果用球數達到一定的量,有可能季後賽和亞冠賽他都無法投。」

本季施子謙在一、二軍各投1場,都是中繼登板,若從去年U23世界盃起算,包括冬盟、春季聯賽、大專盃、世大運,過去一年來他的投球局數和用球數相當可觀,也讓蔗總決定啟動「保護機制」,讓他的投球數不要過量。

蔗總表示,今年讓施子謙先發最多不超過4場,如果福瑞多傷癒重返先發輪值,施子謙就會擔任長中繼,「不管角色為何,我們會控制子謙的投球數,至於數字是多少就不方便透露。」

蔗總強調,如果今年例行賽施子謙投球數到達一定的量,即使球隊打進季後賽和總冠軍賽也不會讓他上場投球,包括亞冠賽也不會參加,「我知道這樣很可惜,特別是如果子謙狀況很好,那就更可惜了,但為了保護他,我們必須這樣做,如果因投球過量導致受傷,影響他的職業生涯,那就不好了,畢竟職棒是打長久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