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機會?命運! 米吉亞離開小熊、曾仁和上大聯盟

2017/09/15 07:03

米吉亞(右)和台灣球員很有緣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中職單季最多35次救援成功紀錄保持人米吉亞(Miguel Mejia),前年底加盟芝加哥小熊,曾與「土虱」曾仁和在小聯盟並肩作戰,如今,曾仁和首度躍上大聯盟舞台,米吉亞生涯卻從未上過大聯盟,已於今年6月底離開小熊,命運大不同。

米吉亞2009年加盟底特律老虎,後轉隊至馬林魚,最高層級僅到高階1A。2013年米吉亞跨海來台加盟兄弟象,隔年效力Lamigo桃猿,以35救援刷新中職紀錄,單季防禦率是夠水準的1.24;今年桃猿守護神陳禹勳累積33救援,可望打破「米吉亞障礙」。

米吉亞(右)與曾仁和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在中職繳出優質成績單,2015年米吉亞轉投日職西武獅懷抱,一整季只在一軍出賽4場,防禦率高達14.73,球季結束未獲續約,原本桃猿有意找他回鍋,不過最終米吉亞選擇與小熊簽下小聯盟合約。

當時米吉亞是這麼說的,「2015年底Lamigo桃猿確實對我有興趣,但沒簽約,因為我還年輕,有機會拚上大聯盟,所以選擇小熊。」從未踏上過大聯盟投手丘的米吉亞,為了圓夢,選擇一條崎嶇難行的路。

2016年米吉亞從3A起步,季中一度到2A投了近1個月,與曾仁和同隊,之後再回3A,總計出賽38場,拿下2勝3敗1救援、防禦率5.04。今年米吉亞都待在3A,出賽14場拿到2勝,防禦率6.55,成績差強人意。

根據小熊小聯盟官網資料顯示,今年6月底米吉亞遭小熊釋出,7月初曾仁和升上3A,也就是說,兩人僅在春訓和去年2A曾短暫碰頭,無緣攜手升上大聯盟。

米吉亞(右)與曾仁和相見歡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米吉亞(左)與曾仁和在球場上有說有笑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