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6年前第1次一起打國際賽 今年3人一起上大聯盟

2017/09/15 10:54

2011年在橫濱舉行的亞青賽,曾仁和(前蹲者)和胡智為(左一)、林子偉(後排右四),都在今年登上大聯盟。(資料照,記者倪婉君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6年前在橫濱舉行的亞洲青棒錦標賽,是「土虱」曾仁和第1次當選國手,而當年一起打拚的隊友胡智為、林子偉,今年也相繼拚上大聯盟,一同在棒球最高殿堂發光。

在2011年8月28日開打的亞青賽,當時16歲的曾仁和只是高一生,也是他第一次打國際賽。當時陣中以林子偉的名氣最響,因為他在2010年世界青棒錦標賽拿下MVP,早已有大聯盟球隊鎖定,但儘管曾仁和初披國家隊戰袍,當時也是場邊球探鎖定的目標。

胡智為當年8月30日對日本隊先發投6.2局失3分(1分責失),雖吞敗但表現不俗;曾仁和則於隔天準決賽對南韓先發,9局投完只失2分,可惜在延長賽10局續投,因自己傳本壘的再見暴傳吞敗。台灣隊最後奪下季軍,林子偉則獲選全明星隊的最佳外野手。

只是當年還很青澀的3人,後來相繼和國外球隊簽約,林子偉以205萬美元的台灣野手最高簽約金加盟紅襪,曾仁和的162.5萬美元簽約金也是台灣旅外史上第4高,而胡智為的26萬美元簽約金雖不高,卻是3人中最早登上大聯盟舞台。

胡智為在今年4月23日獲光芒升上大聯盟,林子偉也在兩個月後的6月24日踏進紅襪芬威球場,曾仁和則在今天披上小熊球衣登板,相繼成為史上第12、13、14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之光。

比曾仁和大一歲的胡智為,當年就很照顧小老弟。(資料照,記者倪婉君攝)

林子偉在6年前的亞青賽獲選全明星隊最佳外野手。(資料照,記者倪婉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