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大谷翔平季後挑戰大聯盟 官網看好這五隊最可能得標

2017/09/15 15:27

大谷翔平今年季後將挑戰大聯盟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本二刀流大谷翔平將於今年季後挑戰大聯盟,上回先發出賽吸引大聯盟16隊共32人大陣仗場邊觀賽,雖因適應能力、傷史、經紀人人選、入札制度調整等不確定因素,目前仍難以判斷大谷翔平的動向,但大聯盟官網已撰文分析5支可能簽下大谷的球隊。

道奇

大聯盟官網指出,道奇近日找來日籍強投達比修有加入輪值是一大關鍵,不管達比修季後是否續留,道奇都必須找到一位強力右投補強輪值,且能續簽達比修更是延攬大谷的一大助力,因為達比修是大谷日職母隊的前輩,更是大谷的偶像。

從文化層面來說,洛杉磯的人文環境也相當適合大谷,因為加州是美國擁有最多日裔美國人的地方,而且目前大聯盟勝投排行榜前5名,有3位都穿過道奇球衣,依序為:野茂英雄、黑田博樹及達比修。

道奇找來達比修有。(資料照,法新社) 

洋基

官網認為,洋基對大谷很有興趣已是眾所皆知,《紐約日報》報導指出,當年促成野茂英雄挑戰大聯盟、現任洋基助理總管的Jean Afterman已親自赴日觀賽,日前洋基也接連透過交易換來國際球員簽約金額度。

再者,目前先發輪值中的沙巴西亞(CC Sabathia)、J.賈西亞(Jaime Garcia)季後都將成為自由球員,日籍王牌田中將大有也有權跳脫合約,都可能牽動洋基與大谷翔平的關係。

田中將大季後有權跳脫合約。(USA Today Sports) 

教士

教士想簽大谷得先克服兩大難題,第一,教士目前並非贏球強隊,他們自2006年以來就與季後賽無緣。第二,礙於國際簽約金額度的限制,教士無法給出價碼優渥的合約。

教士的機會在於,大谷翔平曾在年初向大聯盟記者透露,在加盟日職的日本火腿隊之前,他曾想過要與道奇、巨人或遊騎兵簽約,當年遊騎兵的球探長裴勒(A.J. Preller),現在是教士隊的當家總管。

教士總管裴勒。(資料照,美聯社) 

水手

水手與日本球員淵緣已久,鈴木一朗、佐佐木主浩和現在仍在隊上的岩隈久志,都是很好的例子。再者,水手想簽大谷翔平是因為他是球員市場中最頂級的先發投手之一,而且有消息指出,水手對於大谷翔平投打雙棲的風格相當開明。

礙於岩隈久志的肩傷遲遲未癒,水手本季用了多達17位先發投手,當中僅米蘭達(Ariel Miranda)和賈亞多(Yovani Gallardo)至今先發超過20場,防禦率還將近5.00。為保護傷勢不斷的王牌赫南德茲(Felix Hernandez),水手必須找到一位頂尖又耐投的投手助陣,受惠於入札制度規定,水手有機會用物超所值的價碼簽下大谷。

岩隈久志本季因傷所苦。(資料照,美聯社) 

遊騎兵

遊騎兵與大谷淵源已久,2012年大谷就曾造訪遊騎兵球場,對德州留下極佳印象,前輩達比修加盟遊騎兵後更是錦上添花,當時遊騎兵曾為達比修聘請個人助理和相關人員,幫助這位日本頂級強投更快適應新環境。並且,遊騎兵和洋基一樣都有充裕的國際球員簽約金額度可利用。

達比修有在遊騎兵待了5年多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