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神一般的生涯初登板 王建民障礙無人能及(影音)

2017/09/15 12:38

曾仁和難克服緊張感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2歲的曾仁和今天初登板先發締造小熊隊史14年來最年輕紀錄,卻難掩緊張之情,僅先發3局就掉5分,賽後他透過翻譯告訴美媒,的確很緊張,本來稍微冷靜下來,卻又在投出第一個保送後開始緊張。

曾仁和對上大聯盟生涯首名打者時,不慎將球投到身後形成保送,隨後又在補位一壘時發生接球失誤,芝加哥轉播單位球評吉姆(Jim Deshaies)當時就說,「這都是因為緊張,要能保持冷靜是一大挑戰,所以派上(捕手)戴維斯是個好主意,因為他們曾在小聯盟合作過。」

曾仁和最終先發3局掉5分收場,成為台灣史上初登板先發最短局數投手。回顧過去,僅有3名台投(王建民、陳偉殷、曹錦輝)能在初登板就先發,其中建仔全然看不出菜鳥的生澀,先發7局僅掉2分的超優質先發,仍是台灣最完美的初登板。

當時王建民先發時,洋基球場擠進4萬7000多名觀眾,比曾仁和登板的3萬7867人還要多出1萬人,建仔開賽卻一連解決10名打者,直到4局上1出局才被敲安。建仔賽後說,其實一局上有點緊張,沒想到能開賽10上10下,自評這場比賽有85分。

王建民最終先發7局,被敲6安打,另有2保送,無三振,掉2分,雖然勝投被牛棚搞砸,表現卻獲得許多隊友稱讚,時任洋基教頭托瑞賽後也說,王建民在比賽中遇到麻煩時,能夠穩若泰山解決打者,讓壘上跑者束手無策,很少有年輕投手有這樣的能耐去克服。

今年一月,大聯盟官方YouTube特地放上建仔初登板影片,讓不少國內外球迷大呼懷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