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國中的土虱曾荒廢一年 靠頓悟重新奮起

2017/09/15 14:04

曾仁和就讀五福國中期間,整整荒廢一年,後因頓悟而重新奮起。(曾士忠提供)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曾仁和是第14位進入美國大聯盟的台灣棒球選手,也是繼陳偉殷、林子偉後,第3位在高雄讀完國小、國中及高中的國際球星。他在五福國中期間,曾整整荒廢一年,疏於訓練,更沒有參加比賽,後來自己頓悟而重新奮起,才有今天登上大聯盟的機會。

父親曾士忠強調,兒子在鼓岩國小棒球隊是主力投手,沒想到進入五福國中後,因自恃甚高,疏於練習,也因進入青春叛逆期,開始貪玩,更曾故意廁所的捲筒衛生紙全部拉出,搞得滿地都是。

由於五福國中棒球隊人才濟濟,教練勸告無效,索性「放牛吃草」,所以曾士忠到校探望時,兒子都在場邊撿球,但他沒有苛責,選擇尊重教練及兒子,默默在旁觀察。

升上二年級前夕,曾仁和因球隊外出比賽,他只能待在學校教室乾瞪眼,突然頓悟到棒球才是自己的最愛,主動開口說:「我想再打棒球!」從此不再打混摸魚,積極接受基礎訓練,終於成為對手懼怕的強投。

曾仁和當年獨自赴美前,設定4年登上大聯盟的目標,這段期間,他與父親透過越洋電話切磋球技,聽取父親的建議並改善缺點,增強實力,果然如期實現夢想。

曾士忠4年前接受本報專訪時強調,「這條路很窄,很期待又怕子女因為沒有達到目標而受到傷害。」不過,「我看到他們因為打棒球而快樂成長」,親子關係也更融洽,「孩子願意跟爸爸媽媽分享喜悅與挫折」。

因此曾士忠以過來身分建議家長,「先讓孩子玩玩看,等到有興趣、熱情,再談未來也不遲,最重要的是有助親子情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