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從棒球逃兵到首輪資優生 楊晉豪人生逆轉勝

2017/09/15 16:24

富邦悍將4名新秀加盟記者會,左起為楊晉豪、游霆崴、范國宸、陳勤宗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今天富邦悍將為4名選秀新秀楊晉豪、范國宸、陳勤宗、游霆崴(自主培訓)舉辦加盟記者會,其中第1輪第4順位選進的內野手楊晉豪,簽約金高達510萬元,他的父親楊國賓透露,「家族都以晉豪為榮,但他高二已決定放棄不打球了,在家人鼓勵下才回到球場。」楊晉豪明天將歡度19歲生日。

楊國賓打過橄欖球,兒時半夜常爬起床看威廉波特少棒賽,耳濡目染下,楊晉豪也迷上棒球。為了加入棒球隊,楊晉豪在國小3年級時騎著腳踏車,到處看各小學棒球隊招生簡章,最終選擇離家近的高雄九曲國小,但九曲少棒不到1年就解散,經楊國賓友人引薦下,楊晉豪來到金潭少棒,並在2011年遠征美國威廉波特少棒賽。

富邦悍將4名新秀加盟記者會,左起為楊晉豪、游霆崴、范國宸、陳勤宗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「小時候我熬夜看威廉波特少棒賽,沒想到有一天兒子也去打威廉波特。」楊國賓說,全家人都是兄弟象迷,小時候常帶晉豪到澄清湖棒球場看職棒比賽,只是沒想過兒子能打到職棒,還在選秀第一輪被職棒球隊指名,「全家都以他為榮。」

不過,楊晉豪棒球路上也不是一帆風順,楊晉豪說,少棒時期每天練球、比賽,很辛苦,厭倦這樣的生活,一度想放棄。到了高苑青棒二年級,楊晉豪已決定不打球了,楊國賓說,「晉豪那時候打球壓力大又沒成績,加上亞青賽沒入選國手,心情多少受影響。」

2016年亞青賽楊晉豪進入培訓隊,最終沒有擠進正選名單,他說,當時沒被選到還滿難過的,但就是調適心態,充實自己的能力,一切往前看,也還好有家人的鼓勵和支持,不然早就放棄了。

楊國賓表示,高三晉豪當上隊長,開始要當學弟學習的榜樣,亞青賽落選時也常開導他,要他多多努力,「我跟進豪說,即使現在沒當選國手,以後還是有機會打職棒啊。」只是楊國賓壓根兒就沒想過兒子能在首輪就被球團指名,「我以為他有球隊選就好了,沒想到這麼前面,很意外,親朋好友都跟我說恭喜。」

楊晉豪在高雄忠孝青少棒是陣中王牌投手,因為喜歡打擊和內野守備,不喜歡投球的「孤獨感」,到了高二轉任二壘手,高三移防游擊,進職棒球衣選23號,原因是什麼?楊晉豪表示,因為23號是很多成功運動員的背號,包括彭政閔和麥克喬丹。

領510萬高額簽約金,楊晉豪坦言,「的確有一點壓力。」他表示,學長有告訴他不要有壓力,進職棒以後,選秀第幾輪被選到都一樣,最重要的是把自己準備好,因為機會什麼時候來不知道。

富邦悍將4名新秀加盟記者會,左起為楊晉豪、游霆崴、范國宸、陳勤宗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楊晉豪與家人,左二為楊晉豪父親楊國賓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范國宸與家人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楊晉豪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范國宸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陳勤宗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游霆崴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