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陳偉殷林子偉曾仁和上大聯盟 高雄基層棒球恐已步入衰敗之途

2017/09/15 17:24

高雄子弟陳偉殷、林子偉、曾仁和先後闖進美國大聯盟,但高雄基層棒球現狀及未來,讓球迷憂心。圖為鼓岩國小師生為曾仁和加油歡呼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〔記者洪定宏/特稿〕一如各界預期,「土虱」曾仁和站上美國大聯盟投手丘了!他是繼陳偉殷、林子偉後,第3位在高雄完成國小、國中、高中教育的國際球星。但令人扼腕的是,當他們以高雄子弟身分,在國際發光發熱之際,高雄的基層棒球恐怕正走向瓦解、衰敗之途。

首先是林子偉的母校—鳳山區忠孝國小,原本戰功顯赫的棒球隊正規軍,「縮水」成社團,世界冠軍教練吳瑞山無奈離職。外界看不到市府團隊自我檢討,卻聽到「社團棒球隊也有實力打敗體育班」的自我感覺良好聲音。

再者,行政院體發會副召集人余政憲力推的「岡山國際棒球村」,對市府喊話多年,官員無動於衷;立委邱志偉去年聲稱國發會將提供評估經費給高市府,預計今年4月完成,但已過了將近半年,最新進度呢?

第三,雖然許多家長認為國中小學棒球隊不該以勝負論英雄,但這是企業金援的重要依據。別的比賽不說,高雄砸下重金自辦的立德盃少棒賽,除曾仁和的母校—鼓岩國小奪得首屆冠軍外,接著3屆為2至4名,今年更慘,擠不進前4名。青少棒最佳成績為亞軍,連續3屆與冠軍絕緣。

最讓球迷無法理解的是,台灣14位進大聯盟的球員,高雄就佔了3位,更有澄清湖棒球場,義大犀牛隊收攤後,至今沒有職棒球隊認養澄清湖球場,更無高雄企業願意成立職棒球隊。球迷不禁要問:「市府團隊到底努力了什麼?」

市府給學校球隊的補助嚴重不足,棒球或體育發展基金何在?逼得認真經營的校長到處向企業募款、拜託捐車輛,不願接納的校長處心積慮地企圖解散,這就是高雄基層棒球隊的現狀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