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非法偷暗號查證屬實 紅襪、洋基挨罰協助賑災

2017/09/16 12:09

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宣布罰款處分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紅襪與世仇洋基互控非法偷暗號的事件正式落幕,大聯盟主席曼佛瑞(Robert Manfred)今發表聲明宣布調查結果,對兩隊分別祭出罰款處分,款項將用來賑災協助加州居民整理家園。

洋基日前向大聯盟提出申訴,提供證據影片指控紅襪在比賽中,非法使用電子設備偷取暗號,由場邊工作人員蒐集情報,再透過智慧型手錶與休息室溝通,經聯盟官方查證屬實,將對紅襪祭出罰款處分,詳細金額尚未定案,但款項確定會用來賑災,協助日前受颶風侵襲的加州災民。

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在聲明中列出三大重點,針對紅襪違規事件的調查加以說明,第一,紅襪此次違規事件,球隊老闆和管理高層皆不知情;第二,紅襪在洋基申訴後迅速配合調查,並保證絕不再犯此類規定;第三,小熊有情蒐團隊專門研究暗號、但這並未不違法,紅襪此役挨罰是因為他們非法使用電子設備。

大聯盟主席曼佛瑞隨後強調,30支大聯盟球隊都已接獲通知,日後若再發生類似違規情形,一定從嚴懲處絕不寬待,強調球隊可能因此失去選秀權。而針對紅襪反控洋基利用轉播單位偷暗號的事件,曼佛瑞表示洋基也很配合調查,但大聯盟官方無法掌握足夠證據,因而結束調查。

曼佛瑞隨後補充,僅管洋基利用轉播單位偷暗號的指控未被證實,但大聯盟官方在調查過程中發現,洋基曾在日前非法使用休息室的電話作為溝通管道,因此也必須支付罰款,金額會低於紅襪罰款,兩筆款項都將用於賑災協助加州風災受災戶。

洋基與紅襪互控對方非法偷暗號,雙雙挨罰協助賑災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