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高中111轟清宮幸太郎要選秀 可望破野茂英雄紀錄

2017/09/22 14:50

高中大物清宮幸太郎宣布參加選秀。(取自推特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U18扛日本第四棒,對加拿大擊出高中全壘打破紀錄111轟,超級大物清宮幸太郎宣布投入日職選秀,已被眾多球團鎖定的他,可望打破傳奇球星野茂英雄、小池秀郎在1989、90年創下的最多8球團搶人紀錄。

日職選秀將在10月26日舉行,在結束U18賽事12日返回日本後,清宮的家人和校方確認清宮的意願,清宮表達了未來想挑戰大聯盟的目標,今天記者會提交選秀志願書,還立下目標,「我想把在我面前的障礙都清除,我要加入一支幫助我作為球員成長的球隊。」清宮表示,不僅要追隨前輩王貞治,也要挑戰王桑的「868支全壘打」。

過去畢業於早稻田實業學校直接挑戰日職的,有1955年榎本喜八(毎日)、1959年王貞治(巨人)、1983年荒木大輔(養樂多第一指名)等球星,清宮是相隔34年後,第一位畢業直接進入職棒的球員,近年的好手如2011年齋藤佑樹(日本火腿第一指名)、2016年重信慎之介(巨人第二指名)都是先上早大再挑戰職棒。

在清宮表態後,牽動了12支球團的選秀策略,日媒報導已有9支球隊,包括阪神在內,準備以第一指名選他,若最後選秀當日屬實,清宮將改寫野茂英雄的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