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再過4天滿19歲 廖健富生涯初登場先發蹲捕

2017/09/24 17:09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今年中職選秀狀元廖健富,再過4天才要滿19歲,今天對統一獅之戰首度升上一軍,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將他排先發名單,擔任先發捕手、打第9棒,洪總說,「登錄就是要用,有點早,但讓他上來試看看,才知道自己哪裡不足,秋訓和春訓再做加強。」

8月21日廖健富以555萬簽約金加盟桃猿,刷新捕手、桃猿隊史和高中球員簽約金等三項紀錄,本季他在二軍出賽7場,打擊率2成38,沒有開轟,另有1打點,盜壘阻殺率2成。

「有一點點緊張。」廖健富表示,今天早上接獲球團通知上一軍,在台北工作的姊姊也會到球場看他職業生涯初登場,他已做好準備,盡力表現。賽前「小胖」林泓育對廖健富說,「就把二軍的東西做出來,照自己節奏去打。」

今天打第9棒,對打擊能力出眾的廖健富來說是全新體驗,他表示,在高苑工商頂多打第7棒,來到桃猿二軍多半打第2棒,打第9棒可能對打擊不是那麼注重,就專注在捕手守備工作上。

對於對手統一獅,廖健富認為,對方總教練球員時期是盜壘王,所以會運用很多盜壘和打帶跑戰術,每名打者都要注意。

廖健富擔任先發蹲捕出賽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