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婉拒主題日引退 林威助二軍總冠軍賽成最終戰

2017/09/25 15:18

林威助季末將卸下球員身分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結束旅日生涯,回台邁入第4個球季,中信兄弟林威助本季後確定告別球員生涯,明天開打的二軍總冠軍賽將是他最後以球員身分出賽。

中信兄弟林威助選手自2014年初加盟中信兄弟,第一年即因賣力滑壘,導致膝蓋受傷開刀,但在努力復健期間,林威助兼任球隊助理打擊教練,將自身多年打擊經驗傳授給學弟。2015 年開訓典禮,時任總教練謝長亨即指派林威助擔任隊長,在球隊擁有好人緣的林威助也在 2016 年連任隊長職務。在任職隊長的 2015-2016 兩年期間,林威助為球隊與球團間溝通協調,不遺餘力,在一軍的打擊表現也都在3成以上,更常在關鍵時刻給對手致命一擊,球隊也都順利打進總冠軍賽。

今年林威助在一軍僅出賽7場,但在二軍出賽33場,100個打席中,敲出37支安打,繳出 4 成11打擊率,不管是否在一軍,林威助都以最好的拚戰精神為球隊效力。面對每一場球賽、每一個打席、每一次跑壘,都全力以赴,這也是林威助最強調的態度。臺中出身的林威助,高中即獨自赴日求學,2002年加盟日職阪神虎隊,曾在2007年以3成51打擊率一舉登上中央聯盟打擊排行榜的第2名。

回到中華職棒後,林威助也常在球賽之餘與「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」一同投身公益,獨身赴日打拚多年,林威助最想回饋的仍是台灣棒球。

中信兄弟球團表示,原先欲安排在本週於臺中洲際棒球場舉辦的「有你真好」主題日中幫林威助舉辦引退儀式,但林威助考慮球隊還在爭取季後賽門票資格,不想影響球隊,因而婉拒。林威助將在本週的二軍總冠軍賽中,最後以選手身份出賽,二軍總冠軍賽將於明(26)日開打,採五戰三勝制,賽事結束後,林威助也將正式告別15年的職棒選手生涯。林威助未來去向,也與球團規劃討論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