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囚犯環法賽 「越獄」過乾癮

2009/05/26 19:3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法國為了改革獄政,豐富囚犯牢獄生活,將舉辦規模近2百囚的「環法腳踏車越野賽」。讓囚犯們興奮不已,囚犯甚至覺得這讓人有越獄的感覺。

媒體報導指出,這場由囚犯共襄盛舉的「環法越野賽」,預計6月4日從法國北部里爾出發,環繞法國一週,全程2300公里,在17個城鎮停留過夜,共有196名囚犯參加。與正式比賽不同處,這次比賽將沒有名次產生。所有參賽者需在124名監獄管理人員陪同下參賽,參賽囚犯也不能落單,以免有人脫逃。法國監獄官員表示,比賽目的旨在培養團隊精神。

據悉,法國囚犯對這個活動感到非常興奮。48歲囚犯丹尼爾表示,對犯人來說,這種感覺簡直就像越獄,讓囚犯擺脫在監獄服刑的現實。丹尼爾還樂觀地認為,如果參加比賽的囚犯表現好,盼望今後能獲得減刑提早假釋出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