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歷經風災洗禮 保羅鼓勵災民:我們都是一家人

2017/09/27 09:48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今年剛交易到休士頓火箭「前船長」保羅(Chris Paul)在剛進入NBA時就曾目睹過卡崔娜颶風(Katrina)對紐奧良居民的生活帶來巨變,被交易到休斯頓又碰上颶風哈維( Harvey ),保羅不但響應捐款,也熱情向休士頓的球迷喊話:「我們就是個大家庭會相互扶持。」

休士頓火箭「前船長」保羅。(美聯社)

2005年六月底紐奧良黃蜂在首輪第四順位選進韋克森林大學的保羅,八月底就遇到颶風侵襲,逼得黃蜂在新球季展開之後,只能北上到奧克拉荷馬市進行例行賽,而保羅生涯頭兩年的主場出賽也大多都在奧克拉荷馬市進行。

「看到人們失去自己擁有的一切,真的非常難受」保羅說道,「他們是我們的球迷,是我們前進的動力,在每個比賽的夜晚為我們加油,在這樣一段艱難的時刻,我們應該像個大家庭一樣互相支持。」保羅說。

哈維颶風之後,NBA聯盟及球員工會捐出一百萬美金,休士頓火箭隊捐出400萬,而火箭老闆亞歷山大(Leslie Alexander)則把金額提高到一千萬,當家明星「大鬍子」哈登(James Harden)也捐出一百萬美金,協助全市各項重建工作。

火箭當家一哥哈登。(今日美國)

「很幸運能擁有這樣的一群球員,」火箭總教練丹東尼(Mike D'Antoni說,「他們都是很有經驗的球員,非常有號召力,也十分熱心。而我們在這個夏天所經歷的一切會,只讓我們更加團結,接下來在災後恢復工作上的計劃。我們會也一直協助做下去,這是我們在場下最重要的任務。」

「對其他人來說,可能都只是電視上一些畫面而已,他們會慢慢遺忘,」保羅說,「但我們住在這裡,是這裡的一份子,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堅持要讓這座城市回復的比以往更繁盛!」

保羅今年被快艇交易到火箭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