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獨一無二 歷年奪三振王清一色「180+club」

2017/09/27 21:22

羅力以149K領先群雄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每年中職都有許多投打個人獎項要頒發,包括勝投、防禦率、奪三振、中繼、救援王和安打、打擊、全壘打、打點、盜壘王,以及年度MVP、新人王、最佳進步獎、金手套和最佳十人獎,在這麼多獎項當中,只有一個獎的歷年得主身高都在180公分以上,全為「180+club」,那就是奪三振王。

目前富邦悍將洋投羅力以149K領先群雄,收下中職生涯第3座奪三振王並非難事,羅力身高達192公分,在歷年奪三振王僅次於2007年前兄弟象洋投喬伊(Joey Dawley)的195公分,身高最矮的奪三振王則是2012年前桃猿洋投迪薩猛,身高也有180公分。

喬伊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過去中職27年歷史,有20人拿過奪三振王,平均身高達187.2公分,其中7人身高在190公分以上,本土最高則是林恩宇的188公分。如果羅力順利拿到第3座奪三振王,將躍升中職史上第2,僅次於瑞奇的4座。

球評鄭景益認為,投手高矮確實影響三振量多寡,以羅力為例,鄭景益說,羅力長得高又用高壓投法,球路軌跡異於常人,進壘垂直角度愈大,對打者壓迫感愈大,加上控球好,有一顆犀利的指叉球,所以能投這麼多三振。

羅力在台發展5年,成績愈投愈好,本土打者拿他沒轍,鄭景益用了個妙喻,「這就像你每次去電影院都坐第一排,總是要仰望螢幕,看完眼痠脖子痛的,所以打者打了5年都無法擊倒他,羅力投球進壘角度和軌跡很少見,這是習慣問題。」

鄭景益表示,美職球探在台覓才,投手除了看球速之外,就是看身高,「因為身高是沒辦法練的!」打者如果平視投手,球的進壘角度小,威脅性就小,相反地,若仰角愈大,對打者壓迫感就愈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