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LOL世界賽》Unified打出身價 教練Tabe:未來會是世界前五ADC

2017/09/29 11:22

HKA在三連敗輸給FNC後,HKA教練Tabe也在現場接受訪問。(取自LOL Esports flickr)

〔記者陳耀宗/綜合報導〕《英雄聯盟》S7世界大賽入圍賽淘汰手首日賽程最終由北美C9及歐洲FNC雙雙淘汰墨西哥戰隊LYN及香港戰隊HKA,進入16強小組賽,做為LMS第三種子,HKA在三連敗輸給FNC後,HKA教練Tabe也在現場接受中國媒體訪問,並向支持HKA的粉絲們致歉,他自己認為可以打敗FB,卻沒有贏下,「應該贏下入圍賽的四場比賽,連加賽也要贏」,最後,他也希望明年能再度重返世界賽場上。

談到自己在B/P(選、禁角)一直都做得非常優秀,而本屆世界賽LMS與其他賽區在B/P上的差別,Tabe回應,RPG是 BAN人做得比較好的隊伍,FB則是因為對方找來VG打野,在B/P會側重讓打野拿到想拿的英雄,而FNATIC的BP是讓HKA比較難受,把中路的英雄池克制得比較死,而對方中路野發揮很好,所以FNC是三支隊伍中讓他有B/P壓力的隊伍。

至於談到對上FNC的比賽有做哪些準備工作?Tabe表示,HKA的戰術準備主要以下路為核心,因為他認為對方AD選手Rekkles打不過Unified,從前兩局都可以看得出來,第一局也很順利完成推塔、第二局也抓到人,「但如果把打野資源投入到下路,我們的上中兩路就會比較難打,對面的Caps也確實比我們的中路東山要強」。

教練也在賽後訪問一一向選手安慰。(取自LOL Esports flickr)

首局自家打野「阿貴」GodKwai在對方B/P針對的情況下選出伊澤瑞爾,Tabe回應,伊澤瑞爾打野的優勢在於Gank很強,因為輸出高,但是劣勢是當前META打野都是坦克,所以如果用伊澤瑞爾的話,自己隊伍的輔助就一定要拿坦克,但若是如此,輔助就沒有「熾灼魔器」,後期AD輸出會更加無力。

談到自己2013年在LPL戰隊皇族時先是贏下FNC之後進入決賽,這次再度與FNC相遇,回到這個賽場上,有沒有什麼感觸?Tabe指出,電競是不能提自己以前有多厲害,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,但我看到FNC上路選手sOAZ仿佛就看到自己,對方這麼大年紀了還在打,身手卻沒有下滑還一直在變強。

「當時我們認為我們能夠贏FNC的原因是我們整體實力比他們強太多了,就像現在反過來了一樣」。

Tabe在現場也一一向自家隊員喊話,先是對中路選手「東山」M1ssion,今(28)天是他的生日,但被橫掃對東山來說應該是最不好的生日禮物,但他認為東山在台港澳是前三中路,但世界賽場上可能連前20都排不上,但他覺得這反而對東山來說是最好的禮物,經歷這次的洗禮,東山就會發現自己有多麼的不夠強,更加認真去看待自己的位置,「也希望他可以多彌補自己英雄池上的問題」。

第二是對替補打野Gemini,Tabe表示,雖然第三局臨時換上場,他也把隊伍帶到一個高的高度,一上場就拿到史瓦妮,現在還很年輕,繼續努力。

接著是本次賽事表現起伏很大的打野選手「阿貴」GodKwai,Tabe說,讓他一直上場並不是因為兩人都是香港人,也不是因為HKA是一支香港隊伍,而是認為阿貴的發揮比Gemini更加穩定,不會出現膨脹情況,「阿貴一直都很優秀,繼續加油」。

然後是AD選手Unified,Tabe相信打完這次世界賽後一定會有很多隊伍來挖角他,因為實在是打得太好了,而且也才17歲,所以要好好加油,前途無限光明,「我覺得你未來會是世界前五的ADC,絕對能,超厲害」。

雖然HKA三連敗給FNC無緣16強,但Tabe認為Unified未來會成為世界前五名ADC。(取自LOL Esports flickr)

最後是輔助選手Kaiwing,Tabe表示,「操作沒用的,關鍵還是指揮,我們輸FB輸的是指揮,輸FNC輸的是中野和指揮。我也希望你能夠多提升一下自己的指揮。」

Tabe也對支持HKA的觀眾說聲抱歉,因為他自己的期望值非常高,認為HKA可以打進16強,實力也夠打敗FB,最後的結果卻是沒有打贏,接著遇到FNC,他們自己也明白實力是打不過對方的,「但無論如何我為現在的成績說聲對不起,我們應該做得更好,贏下入圍賽四場比賽,連加賽也要贏」。

做為從LPL賽區出生的一份子,Tabe也對LPL有著深厚感情,「我希望LPL觀眾能夠支持WE、RNG和EDG三支戰隊,其中要多為小狗加油,我希望明年能夠再一次進入全球總決賽」。

談到明年的打算,Tabe表示,「我個人雖然是在LMS,但是我還是很希望能夠回到LPL貢獻一份力。也希望能夠拿一次世界冠軍吧。雖然聽起來不太可能,但是希望這個夢想有一天能夠實現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