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地表最狂工具人!他將挑戰上場守9個位置

2017/10/01 09:30

羅邁在今天挑戰上場守9個位置,圖為他今年當後援投手時所拍的照片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一般來說,能在比賽中擔任多個守備位置的球員被稱做「工具人」,是一支球隊不可多得的人才,然而今天老虎游擊手羅邁(Andrew Romine)要挑戰更高難度的成就,他將在客場出戰雙城的比賽中守場上每一個位置,可望成為第5位「史詩級」的工具人。

由於老虎早已與季後賽無緣,因此總教練阿斯瑪斯(Brad Ausmus)將全力促成子弟兵完成紀錄,讓羅邁賽前相當期盼的說:「我超興奮的!我將成為歷史的一部分,過去只有4人寫下這項紀錄,而我將成為第5人,這一定很酷。」

羅邁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,將會是由同一支球隊,在同一座城市包辦最近2次單一比賽同一個球員守備9個位置的紀錄。

上一次有球員在單一比賽中守9個位置要回到2000年,由總教練阿斯瑪斯親眼見證隊友霍爾特(Shane Halter)完成,而歷史上其他3人還有1965年的Bert Campaneris、1968年的Cesar Tovar以及2000年的Scott Sheldon。

回憶起2000年的那場比賽,阿斯瑪斯在前6局擔任捕手,接著在第7局時移防三壘,改由霍爾特蹲捕,接著阿斯瑪斯又在第8局霍爾特投球時守二壘,最後1局阿斯瑪斯再改守一壘,讓霍爾特守二壘寫下難得紀錄。

因此今天阿斯瑪斯來操刀球員調度可說是再適合不過,不過羅邁賽前並不清楚總教練會如何安排,但他分析自己可能會先從最簡單的外野開始,果不其然,今天比賽打完前5局,羅邁就已完成外野的3個守備位置。

羅邁主要擔任游擊手,本季共在游擊區守備83場,但他今年還沒以捕手身份出賽過,他最近一次蹲捕是在幾天前的比賽幫牛棚投手熱身,而春訓期間也曾上場蹲過3局,但那次經驗被羅邁形容「蹲到腳都在燃燒」。

因此他表示希望能在一開始就蹲捕,羅邁說:「只要撐過蹲捕,我就完成所有的位置了,所以我想要開賽就先當捕手,可是我猜教練不可能讓我一開始就蹲,畢竟這樣開賽就會動到太多人。」

在場上守備9個位置除要球員擁有過人的守備能力外,也相當考驗總教練的用兵智慧,羅邁說:「當我回到內野,教練可能就要頭痛,畢竟不是每個隊友都能守三壘、一壘或是游擊,不過認識教練這麼久了,我想這難不倒他啦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