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大聯盟紀錄飲恨 一朗引用民進黨前主席語錄

2017/10/03 08:48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鈴木一朗昨天代打未敲安,無緣追平大聯盟單季28支代打安打紀錄,屈居第二,賽後他引用日本民進黨前主席蓮舫的知名語錄來形容結果。

鈴木一朗昨賽前累積27支代打安打,僅差1支就能追平大聯盟紀錄,昨對勇士的季賽最終戰,一朗6下代打,擊出左外野飛球遭接殺出局,無緣追平紀錄。

馬林魚主力外野手本季多半健康出賽,一朗先發機會驟減,合計215打席數中,除了全壘打、打擊率之外,其餘數據皆是生涯新低,不過也靠109場代打出賽獲得挑戰另類紀錄的機會。

對於沒能追平大聯盟單季最多代打安打數,一朗表示從未想過會碰上這種紀錄,但累積下來的紀錄有它的意義,「我不是不喜歡現在的自己,但是,當老二不行啊(2位じゃダメなんです),BY蓮舫。這樣會被遺忘的。」

2009年11月日本民主黨內閣時代,參議員蓮舫準備大砍新世代超級電腦預算時,相關單位質疑「砍了經費,日本就不可能世界第一」,未料蓮舫回答「為什麼一定要第一名,當老二不行嗎?」而引起熱議,「老二說」也當選「產經新聞」年度政壇蠢話。

日本民進黨前主席蓮舫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