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騎士新球季重大改變 24億王牌中鋒板凳出發

2017/10/03 18:06

T.湯普森新球季從替補出發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騎士隊總教練泰倫魯(Tyronn Lue)今天針對新球季陣容規劃說明,表示要將明星大前鋒洛夫(Kevin Love)拉上來打先發中鋒,上季先發中鋒T.湯普森(Tristan Thompson)則將改從板凳待命。

T.湯普森在2015年時與騎士簽下一份5年8200萬美元(約新台幣24.6億)的巨型合約,上季先發78場繳出平均8.1分、9.2籃板的成績。

這項改變泰倫魯認為能解放詹姆斯(LeBron James)、羅斯(Derrick Rose)等人的進攻火力,「洛夫是個極佳的傳球手,對方中鋒將會需要到外線防守他,而他能與詹姆斯、羅斯等人打檔拆,這打法將讓對方難以招架,我們喜歡這樣的安排。」泰倫魯說。

而洛夫留下的先發大前鋒位置,泰倫魯將安排新成員克勞德(Jae Crowder)擔任,他在今年夏天震撼全聯盟的厄文(Kyrie Irving)交易案中來到騎士,防守能力獲泰倫魯賞識。

洛夫改打先發中鋒。(美聯社)

泰倫魯強調,他與T.湯普森溝通過後,對方欣然接受這樣的調度,他上季雖然先發78場,但在2016年時他只先發33場,然而騎士最後卻拿下總冠軍,因此泰倫魯盼這樣的改變能讓騎士重返榮耀。

T.湯普森表示,「我告訴教練,我是你最不需要擔心的人,我永遠都以球隊為第一考量,我深深了解這與總冠軍息息相關,只要我們贏了,一切都沒問題,因此我不會管打先發還是替補,最重要的是,當第四節要終結比賽時是誰在場上,所以我不擔心,上一次我打替補,我們拿了冠軍,如果歷史重演,我們就會在6月遊行慶功,等著看吧。」

此外,T.湯普森還表示自己要準備爭取年度最佳第六人,企圖心同樣強烈,不過今年騎士的陣容讓泰倫魯擁有更多可用之兵,除羅斯、克勞德外,還有魏德(Dwyane Wade)、I.湯瑪斯(Isaiah Thomas)、J.格林(Jeff Green)等優秀人才。

其中對魏德的定位,泰倫魯也透露可能讓他打替補,帶領騎士的第二陣容,直到I.湯瑪斯傷癒歸隊。

至於新先發大前鋒克勞德,泰倫魯認為他的防守能幫詹皇減輕不少壓力,「當他打先發,詹姆斯的防守壓力就能小很多,他將負責防守對方最佳的3號位或4號位,詹姆斯就可以擔任起我們的『四分衛』」泰倫魯說。

騎士開幕戰將在本月18日進行,將對上塞爾提克,首場比賽就將與前先發控衛厄文交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