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雄舉辦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 11國近150名輪椅選手參賽

2017/10/05 21:01

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今天開幕,台灣隊選手奪牌企圖心旺盛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張忠義/高雄報導〕高雄史上第一次由國際運動總會授權舉辦的「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」,今天在橋頭竹林公園網球場開幕,這項賽事有日本、韓國、美國、瑞士等11個國家近150名輪椅選手參賽,我國輪椅網球老將呂嘉儀征戰國際賽場十餘年,今天也特地到場為我國選手加油。

我國輪椅網球老將呂嘉儀(右)征戰國際賽場十餘年,今天特地到場為我國選手加油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我國輪椅網球老將呂嘉儀征戰國際賽場十餘年,今天也特地到場為我國選手加油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高雄市教育局聯合高市身心障礙輪椅網球推廣協會舉辦的「永達盃第一屆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」,今天下午在高市橋頭竹林公園輪椅網球場點燃戰火,將一連舉行4天,這是高雄首次由國際網球總會(ITF)授權舉辦的身心障礙國際性賽會,參賽者成績將列入國際網總世界排名。

這項賽事共有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越南、日本、韓國、美國、泰國、瑞士、香港、印尼、臺灣等11個國家地區約150名輪椅網球選手參賽,總獎金達1萬4000美元,主辦的永達公司也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給高雄市政府。

主辦單位表示,輪椅網球運動在北部發展多年,運動人口也集中在北部,為將輪椅網球運動推廣至南部,加上高市府相關局處支持,「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」應運而生。

這屆賽事大會特別以職業賽規格,規劃各項賽事設施、周邊活動,大型LED賽事資訊螢幕、專屬餐廳、親子園遊會、在地特色辦桌晚會、手搖自行車體驗、趣味網球活動、傷健槌球賽等,打造一場國際級運動嘉年華會。

永達盃第一屆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,今天在身心障礙鼓手的鑼鼓聲中揭開序幕。 (記者張忠義攝)

永達盃第一屆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今天展開,共有11個國家近150名輪椅選手參賽,輪椅選手代表宣誓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這項賽事有日本、韓國、美國、瑞士等11個國家近150名輪椅選手參賽,總獎金達1萬4000美元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主辦的永達公司也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給高雄市政府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永達盃第一屆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有11個國家近150名輪椅選手參賽,總獎金達1萬4000美元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永達盃第一屆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今天展開,主辦單位安排特別開球儀式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