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天利盃鐵人三項半程賽 張婷婷、張家豪姊弟稱后封王

2017/10/08 14:35

2017天利盃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第二天半程賽、半程接力賽,總計今年吸引三千多人共襄盛舉,場面熱鬧滾滾。(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17天利盃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落幕,鐵人界「 張家班」依舊神勇,張婷婷、張家豪姊弟在半程鐵人賽締造女、男子組四連霸,行程滿檔的她們,還將馬不停蹄角逐台東鐵人賽、 宜蘭全運會及台灣登山王自行車等,期許彼此再創佳績。

其實張婷婷半程賽四連霸過程,還是有點波折,「 熱身時才發現車子電子變速沒電,姐姐把計時車讓給我騎, 但尺寸不同,騎車時趴的姿勢怪怪, 我在自由車第一個折返點先追到大家,接著伺機單飛,才以1小時2分鐘31秒突圍。」至於原要尋求五連霸的大姐張嘉家, 因全運扭傷腳,週五天利盃標準賽放棄,連霸數字停在「四」 ,週六勉強上陣,前兩項在女子組排第二,僅次自家人張婷婷, 但跑步時腳太痛,不得不退出。

張家豪則以58分21秒在半程賽男子組寫下四連霸,他說:「游泳還可以, 第二個上岸,自由車出去就領先。但跑步時感覺腳有點酸、肌肉緊繃,最後5公里速度掉下來, 只能利用時間調整呼吸,避免抽筋。」

張婷婷、張家豪週四先角逐全運鐵人賽標準賽、隔天上午拚全運混合接力賽、下午天利盃鐵人賽標準賽,週六又投入半程賽, 短短3天內連拚4場,超人般體能與意志力令人懾服。

張婷婷克服自由車狀況締造女子組四連霸。(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)

趕場出賽的張家豪寫下男子組四連霸。(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